•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4-17 15:43:00 来源:
收藏
胡力吐乡脱贫工作专题会议王双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4月16日上午,胡力吐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村书记、村长、会计等人参加会议。胡力吐乡党委书记马强同志做主持,按照薛书记的要求,王双书记出席我乡会议并讲话,提出“扶贫满意度”工作要求和几点希望,以及入户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王双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要确目标任务。各村工作队队长、包村党委、第一书记、各村书记、村长要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同时要落实纪市长分片调研的工作部署和讲话精神,按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清单的18项指标,对标对表、对照本村实际,精准发力,补齐短板,鼓足干劲,大干100天。把胡力吐乡党委、政府布置的每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懈怠,不放松;抓细节、抓关键。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全面提升贫困群众脱贫信心和非贫困户群众满意度。 

  二是要明晰各级责任。包村党委要率先垂范,带领第一书记、村书记、村干部,深入各户按照“五问四讲一化解”走村入户。通过问、去了解群众真实情况;通过讲、让群众了解国家、省、市出台了那些扶贫政策、树立百姓生活信心,带来生活希望;引导百姓自强不息、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而达到自尊自立;通过倾听、百姓诉求、民情民意,实实在在去化解存在的矛盾,从而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期间包村党委、各级干部要高度负责,各自工作范围已确定、工作职责已明晰,要树立大局观念、荣辱意识,自觉服从全局利益。 

  三是要找准发现问题。认真梳理省、市、县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对号入座。抓整改落实,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源头治理,不要认为问题小就放松、放弃,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不麻痹大意,即使全部解决,还可能有新的问题,新的问题有一项马上整改一项,并确保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是要精准聚焦发力。重点抓精准,抓识别精准、退出精准、录入准确率,不漏评不错退,应进贫困户的不少一人,不应进的绝对不多一人。同时要抓各项数据的准确率,比如贫困人口参合率、养老保险参保率、危房情况、安全饮水情况、贫困生在校就读情况、享受政策情况。庭院经济种植面积、品种、效益、广播电视入户率等等,这都需要真正把身子沉下去,到各户中去,掌握第一手材料,各项基础数据要细、要实、要准。 

  王双书记强调,2018年是我市脱贫攻坚决胜年,需要所有工作人员加倍努力。王双书记的讲话全面而细致,鼓舞了精神,提振了士气,让胡力吐乡的乡村两级干部明确了任务,鼓足干劲,为未来的工作目标扫清障碍,破除迷茫,坚定了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役的决心和勇气。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