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4-18 10:59:00 来源:
收藏
胡力吐乡开展“我为脱贫攻坚植棵树”义务植树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美化人居环境,胡力吐乡抢抓当前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开展了春季植树造林“我为脱贫攻坚植棵树”活动,活动旨在丰富精准扶贫内涵,建设乡村绿道和绿色乡村。

 

  参加此次植树活动的有机关干部职工30余人,包括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切实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任务,有力地推动了植树造林工作的开展。乡干部们在胡力吐乡掀起了植树造林的热潮,在育林村村部两侧水泥路、村内主干道栽植了柳树、杨树,共计500棵左右。 

  植树活动一直持续了四个小时。虽然很辛苦,广大机关干部表示能用实际行动为育林村扶贫攻坚贡献力量很值得。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大家互相配合,挥锹铲土,扶苗浇树,“将来这些树苗长大了,一定非常漂亮,贫困村就变成了美丽村。”参加植树的工作人员说。 

  村屯绿化是扶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有效提高苗木移栽成活率,本次活动林业站等相关部门将进行技术上的培训,技术人员跟班作业,对造林情况进行督导,严格把好树种选择关、苗木质量关、栽植技术关。全面落实林地管护责任,做到管护措施到位、管护人员到位、管护责任到位,确保造林绿化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成一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为打造天更蓝、树更绿、水更清的美丽胡力吐贡献一份力量,2018年胡力吐乡将继续开展增绿补绿行动,将春造春育和精准扶贫产业脱贫结合起来,携手共享碧水蓝天。(王思哲)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