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5-10 14:12:00 来源:
收藏
政务大厅市监局窗口有序推进“只跑一次”改革
  

  2014年末,市监局按照市政府“两集中、两到位”工作要求,设立了行政审批办公室,并成建制进驻市政务大厅。

  2018年3月以来,市监局行政审批办公室按照市政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有序推进“只跑一次”改革。目前,所有进厅工商登记办理事项都已实现“只跑一次”工作目标,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降低了企业设立的时间成本。作为为群众办理审批和服务事项的窗口单位,市监局行政审批办公室承担了推进该部门“只跑一次”改革的艰巨任务,3月初,市监局行政审批办公室参与起草了《洮南市市监局“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对落实改革从总体要求、责任分工、实施步骤、工作措施、保障机制等方面制定了“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总体规划。

  从3月末开始,市监局行政审批办公室牵头开展了梳理报送取消、下放、调整和保留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工作。在此基础上,从4月13日开始,又开展了梳理报送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工作。对标浙江政务服务网,结合本部门实际,共梳理确定群众和企业到本部门办理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42大项102小项。其中承诺可以分批实现“只跑一次”事项达到36项。占清单总事项的85.71%。

  4月末,市政府公布了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只跑一次”事项清单,其中市监局共公示23项,占本级清单总事项的54.76%。首批“只跑一次”事项涉及内容主要以工商登记及备案事项为主,其中进厅事项18大项,47小项,涵盖了进厅全部工商登记内容,占本级清单总事项的42.85%。

  市监局行政审批办公室在梳理“只跑一次”事项清单基础上,逐一完善各项工商登记办事事项目录,明确办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内容并在登记窗口和政府网站上公示。审批办主任樊自洁表示: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还要梳理公布更多的企业和群众进厅办事事项清单,通过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着力打造准入更便捷、监管更有力、服务更高效、群众更满意的市场监管新形象。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