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5-18 09:46: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地税局深入包保村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为深入推进促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包保户脱贫目标,洮南市地税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两批前往包保村东升乡桂林村开展扶贫帮困活动。5月15日上午9时,洮南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费继春带领第一批20名党员干部,分成十组驻村开展“两天一宿”的扶贫工作。

 

  自桂林村成为洮南市地税局扶贫包保村以来,该局领导干部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多次开展扶贫攻坚工作,通过入户调查、建档立卡等方式有效的掌握了桂林村贫困户数量、类型、致贫原因等基本信息,以义务性劳动和捐钱捐物等措施获得了当地群众的赞誉,为此次扶贫帮困活动奠定了基础。 

  该局领导认真分析包保村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与桂林村村干部的沟通协调,共同研究帮扶办法和措施,成立了工作协调组、宣传调查组、卫生环境整治组。对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强调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作风,培养党员干部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勇于付出的精神。全体驻村党员到达桂林村第一时间就开始劳动,打扫村落主干道路,将碎石、枯枝、落叶等垃圾进行清扫和处理,全面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大大改善了桂林村的村容村貌。 

  第二天,该局领导与党员干部同桂林村村干部举行支部联合会,桂林村第一书记李志强结合几年以来扶贫的亲身经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参会者对扶贫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会议后,费局长带领党员干部,分两组进行入户宣讲、调查,共走访了35户。每到一户,他们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向群粽辅导国家脱贫政策,宣讲政府的扶贫理念,找准当地的贫困症结。希望贫困群众能够齐心协力、战胜贫困、同步小康、共建幸福家园。 

  对于群众反映的个性化贫困问题,制定问题清单,详细记录,费局长当场办公,委托村干部收集资料,指派专人针对性跟踪解决。如:房建取暖问题、农业贷款问题、拨民政策问题、因病保险报销问题。 

  费局长指出:扶贫重在“造血”而不是“输血”,包保扶贫要“治标”更要“治本”,在扶贫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明确自身的职责,努力当好一名引路者,深化结对帮扶,建立跟踪服务,从“扶贫”逐步转变为“扶志”,切实营造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凝聚新时代正能量,助推洮南实现“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的脱贫战略目标。(黄巍)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