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5-21 16:03:00 来源:
收藏
安定镇“三帮扶一推动”活动成效明显

  为了加快推进我镇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压实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按照白城市万名干部驻村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方案和洮南市的通知要求,安定镇于2018年5月14日-5月18日开展了全镇的“三帮扶一推”活动。 

  一是精心组织实施谋划。安定镇在接到上级方案之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镇的“三帮扶一推动”工作,成立了由安定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各村包村党委任副组长,机关干部和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任组员的“三帮扶一推动”领导小组,同时制定了安定镇“三帮扶一推动”实施方案,并召开了全镇“三帮扶一推动”活动动员大会,落实了具体要求,为开展好此次活动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带头驻村,尤其是3个贫困村的市级领导和市派驻村工作队伍,入村之后,严格按照“三帮扶一推”的要求,立即投入到工作中,白天开展入户调查,研究群众满意度,实地查看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工作,晚上与村干部召开座谈会,共同解决实际问题,共同谋划致富发展项目,各级领导干部都做到了以上率下,亲自入户了解情况、听取调查汇报、研究解决问题,为所有驻村干部作出了表率。 

  三是各类问题梳理透彻。通过开展村级座谈会,并对标贫困退出的15项指标和贫困户退出的7项指标,逐个逐一研究,梳理出一些具体问题,并落实了具体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另一方面通过分类入户的方式,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个入户小组根据个人理论水平、掌握村级实际情况成立了入户宣讲组,每个宣讲组2—3名成员,深入到农户家中宣讲,做到“五个必讲”,即:脱贫攻坚政策必讲、村民普惠政策必讲、共建共享理念必讲、脱贫致富励志故事必讲、文明新风和环境整治等要求必讲,教育引导农户对脱贫攻坚政策的共鸣认同,消除非贫困户存在的与己无关和攀比心理。全镇各村都已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梳理出安全饮水、危房改造等一大批共性、个性问题,基本做到了问题清仓见底,接下来的工作任务就是解决问题,做到完成一个销户一个。 

  四是村屯环境整治明显。市人大机关干部、部分人大代表、审计局机关干部、畜牧局机关干部、全镇各级机关干部共计150余人,在全镇9个村开展了一次村屯环境整治革命,划分了重点路段,对房前屋后的柴草垛、粪土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放等情况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投入铲车30台、垃圾清运车27台、清理出垃圾150车,清理路段长约15公里,彻底改变村屯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状,受到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人大部门预计为新光村修建路灯54盏并解决村所需垃圾箱问题,预计为新兴村争取修建小西湖水池、回廊、凉亭等价值31.5万元,为新兴村采摘园投资25万元,计划建设储藏窖一个,修建踊路1630米,安装路灯8盏,预计为兴旺村购买小铲车1台、小翻斗1台。 

  五是庭院经济帮扶到位。全镇主要谋划了蒲公英、辣椒、李子等3个品种的庭院经济,目前正值庭院经济种植的黄金期,各级领导干部分分入户,帮助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人大为兴旺村2户贫困户解决树苗,并组织人的机关干部帮助种植,畜牧局为新光村17户贫困户提供树苗200棵并帮助种植。全镇各级领导积极沟通、协调,与各大企业、超市为农户签订订单,现在已基本实现了户户有订单。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