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6-11 16:10:00 来源:
收藏
福顺镇开展全员下乡助力扶贫攻坚活动

为进一步完善我镇扶贫帮扶体系助力脱贫攻坚,确保完成2018年脱贫摘帽目标,经过镇党委研究决定实行全镇各站办所、驻在单位、重点企业包保村的全员下乡帮扶体系,一个单位帮扶一个村,每月利用一周时间集中开展活动,延续“三帮扶一推动”活动。

2018年5月25日,福顺镇召开了全员下乡助力扶贫动员大会,会议对接下来的一周的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镇党委成员,各站办所、驻在单位、重点企业负责人,29个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参会。

5月28日开始,福顺镇百余名包保干部第一时间到位,积极开展包保帮扶工作,通过上下联动、共同努力,此次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助推庭院经济发展。利用一周的时间帮助贫困户和老弱病残户完成庭院经济栽植。在驻村干部的积极推动下福顺镇做到了全镇29个村庭院经济全覆盖,共发展庭院经济种植辣椒1427户1812亩,二是帮助开展村屯环境卫生整治。从基础做起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包括整顿柴草垛乱堆、选取垃圾集中堆放点、做好宣传发动提升群众环境卫生意识等。驻村干部拿起铁锹和笤帚同群众共同清理公路两侧和屯内垃圾为今后农村环境卫生的清理和保持打下了坚定基础。

通过一周的帮扶活动,提升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积极性。包保干部与贫困户面对面一同劳动,切实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拉近了与贫困群众的距离,为福顺镇镇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