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6-15 14:09: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国税局“四项措施”扎实推进绩效管理工作

  今年以来,洮南市国税局严实举措、统筹推进,从强化组织领导、优化指标设计、突出过程管控、严格开展考评四个方面着手,不断深化绩效管理工作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位。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召开绩效管理推进会议,对绩效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协调工作难题,研究落实措施,并坚持 “一把手”亲自动员部署,分管领导主动靠前指挥,各部门负责人积极跟踪落实的管理格局,全面构建了组织健全、领导有力、职责清晰的绩效管理工作机制。 

  二是优化指标设计,确保指标科学。立足上级下达的考评指标,将全局重点工作全部纳入绩效管理范围并量化为具体指标,形成承接指标任务和本局重点工作全覆盖的绩效考评指标体系。根据工作需要,新增办税事项 “最多跑一次”指标,对5项指标进行了修改、调整、优化,有效提升了考核指标的科学性。 

  三是突出过程管控,确保执行到位。绩效办按月对绩效考核指标进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和案头督查,实时掌握各项指标任务的执行进度和完成情况。对工作进度较慢和落实难度较大的指标,及时督促提醒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按照指标标准、考评要求和完成时限进行绩效改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四是严格开展考评,确保结果公正。要求考评部门摒弃“老好人”思想,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考核方案和考核标准开展考核,该扣分的扣分,该加分的加分。在每季度结束后,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逐一分析审核指标考评情况的合理性,最大限度保证考核结果的客观公正性,进一步发挥绩效管理的正向激励作用。(田海亮)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