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7-03 15:40: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食品安全工作促进软环境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工作,保证广大群众和校园师生吃上放心“餐”,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系统食品安全执法人员,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各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户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4人次,检查学校食堂5家,检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50余家,积极为师生营造食品安全软环境,确保了高考、中考期间的食品安全,做到监管到位,履职尽责。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把校园食品安全列入工作重点,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的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做出统一部署,做到工作目标明确、任务具体、责任清晰,保障工作具体到点到人。并成立巡查组进行监督,加强工作督查,保证各项监督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二)突出工作重点,排查风险隐患。结合辖区情况,对学校食堂、学生集中食宿点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商铺等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实行网格化监管,要求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实行全程监督,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认真依法查处,及时督促跟踪整改到位;对不能整改的将责令强制关闭。此外,在中高考试期间,我局还派各市监所执法人员组成的保障组进驻各中高考定点供餐单位就食品购进、贮存、加工、烹调、留样及餐饮具消毒、人员管理等进行全程巡回监督指导,确保两考期间师生饮食安全。 

  (三)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共治氛围。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利用报刊、微信、电视和网络等媒体,宣传食品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加强食品经营业户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强化其主体责任意识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指导学校开展对学生饮食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科学、健康、理性饮食,不在路边摊点用餐,不向流动摊贩购买食品,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完善和落实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管理责任,改善了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和餐饮单位的卫生软环境建设,有力保障了全市师生的食品安全,为全市的软环境建设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王秀丽 )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