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7-30 17:15: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永康所对辖区食品经营业户实行“三关”治理

  为了贯彻十九大报告中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落实局机关、上级部门对于餐饮、超市、小作坊单位的具体要求,切实保障洮南市居民的食品和入口安全,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永康所从年初开始对辖区内食品经营业户采取“三关”治理。 

  一、抓好源头关 

  2018年3月初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永康所对辖区内超市、大型库房开展企业自查自纠活动,让企业自己对超市、库房内的过期食品进行彻底排查,并形成自查报告。对于出现的过期食品,永康所同经营业户在2018年3月15日对过期食品进行集中销毁。从源头上彻底杜绝了入口食品的不安全因素。 

  二、严把准入关 

  1.对与新开业的餐饮、超市、小作坊单位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永康所在进行食品知识培训考试时采取闭卷考试,笔试结束后还会对业户进行口述抽查。 

  2.联合餐饮科、食品科进行科所联动,对于新开业的餐饮、超市、小作坊进行现场核查检验。形成严格的市场准入机制。 

  三、强化经营关 

  1.从年初开始永康所根据市局要求进行了清明节、端午节期间餐饮服务环节食品监督检查、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等活动。 

  2.对辖区内所有餐饮经营业户采取户户监管到位,详细记录每一个经营业户的具体情况,在基础专项检查的基础上强化经营环节,为居民创造舒心、安心的就餐环境。 

  上半年,永康所“三关”治理初见成效。达到了让食品经营者知法、懂法、守法经营以及食品消费者健康消费的目的。下半年永康所将继续贯彻“三关”原则,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