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9-19 16:11: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富文所开展电梯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电梯事故,确保电梯运行安全,根据省质监局和市政府、市局的有关部署要求,我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对辖区集中开展电梯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将电梯使用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检查重点,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电梯是否超期未检、是否办理使用注册登记、安全管理人员或作业人员是否无证上岗、检验合格标志和警示标签是否张贴在轿厢内醒目位置、使用单位是否与维护保养单位签订有效维保合同、维护保养单位是否具备维保资质和是否按规定要求做到正常维保、使用单位是否建立健全电梯安全管理制度和电梯安全技术档案资料、是否对持证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应急和救援是否指派专人保管。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排查电梯使用单位3家,电梯3部,为下一步电梯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不断提升电梯运行质量安全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电梯事故,降低电梯故障率,让群众安全乘梯、放心乘梯。(王家明)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