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9-20 16:52: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富文所加强中秋国庆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2018年中秋节和国庆节 “两节”即将来临,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严防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快祥和的节日,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富文所认真组织开展中秋国庆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为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结合已开展的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制定了两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方案,全面安排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二是开展节日期间重点食品专项检查。突出以月饼、肉制品、乳制品、儿童食品、酒类、饮料、糕点、食用油、冷冻食品、食用农产品等为重点检查品种,重点检查区域,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食品店等为重点检查场所,生产环节重点检查加工原料和出厂产品是否进行检验,食品生产过程中是否存在掺杂使假、以假充真、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严把食品质量生产关;流通环节重点整治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仓储环境等制度落实情况;餐饮服务环节重点检查是否严格按照餐饮服务许可范围经营以及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合格证情况,是否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做好台账记录,有无采购、使用劣质食用油、过期变质食品及不合格调味品、非食用原料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对市场检查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或过期食品,迅速立案调查和处理,并责令及时下架,严把市场准入关,切实保障节日食品消费安全。 

  三是加大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力度。突出基本药物、含麻黄碱复方制剂、疫苗、特殊药品、高风险医疗器械等风险品种,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节日期间药械安全监管,通过严格检查,确保两节期间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四是开展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督检查。针对节日保健食品、化妆品消费特点,以减肥、缓解体力疲劳功能等产品为重点,加强对商场、超市、专营店、药品经营企业等场所的监督检查,确保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 

  五是加大食品药品宣传力度。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增强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六是加强应急值班。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投诉举报电话运行机制,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确保及时妥善处置群众举报投诉和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王家明)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