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12-06 09:57:00 来源:
收藏
安监局突击检查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日前,安监局执法人员带领化工方面专家,利用一天时间对洮南市部分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了突击暗查暗访。 

  危险化学品企业是全市安监部门重点关注、监查的行业领域。当日,检查组随机对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白城销售分公司洮南经营处东加油站.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白城销售分公司洮南经营处福顺加油站等高危企业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生产检查。在企业现场,专家逐一查看了防静电设施、警示标志等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安放位置是否标准等。同时,检查组还对企业“四一一”社会公示制度落实情况、班组规范化建设进展、员工安全教育记录、安全生产管理台账等进行了系统的检查。 

  “通过对现场的检查和对安全管理资料的核查,发现企业存在天然气压缩机房门口未设置人体静电释放仪等3个问题……”在对企业分别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检查后,检查组对企业现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 

  “这次检查共发现了5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主要有安全设施安装不符合标准规范要求、警示标志设置不符合要求、未按照要求开展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并如实记录培训情况等。针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我们已经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指令书,下一步将对其中涉嫌行政处罚条款的行为立案查处,依法按照程序以最短的时间实施处罚。”市安监局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 

  今年7月,我市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市安监局特别制定了“铁拳行动”大检查行动方案,针对全市煤矿、危化、工贸、冶金铸造、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抽检,通过明察暗访、动态监察等方式进行执法检查,发现问题,以最快的速度立案查处,及时将安全隐患消灭在源头。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