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12-10 15:31:00 来源:
收藏
国家税务总局洮南市税务局聚焦 “近、优、细、严”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续推进税收软环境建设,洮南市税务局聚焦“近、优、、严”四个抓手,内外兼修优化地方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聚焦调研突出“近” 

  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及调查表、访谈等形式征询纳税人意见建议和办税需求,近距离关注企业办税“痛点”“堵点”,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召开税企恳谈会,进一步了解改革期间征管及纳税服务方面存在的不足和未来改进的方向,现场为纳税人答疑解惑,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该局负责人与相关工作人员主动深入吉林敖东洮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洮南恒盛毛纺织有限公司、吉林雏鹰农牧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问需问计问策,与当地重点企业代表话未来、谋发展、绘蓝图,构建新时代和谐征纳关系。截至目前,该局共组织座谈会和纳税人大学堂15期,参会代表600余人次;走访重点企业14次;发放调查问卷400余份;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征集意见60条,整理归类形成调研材料。 

  聚焦服务突出“优” 

  进一步落实“最多跑一次”、“一厅通办”和网上办税,引进自助办税终端和定额发票自助领取终端等先进设备,推行自助办税业务。累计发放办税指南、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清单宣传资料近16000余份。办税大厅优化简化办税流程,办税时间平均提速50%以上,所有办税服务厅均设立涉税服务咨询台,每日安排1名领导班子成员值班督查,1名业务骨干为纳税人提供专业化咨询服务,累计为纳税人提供涉税咨询服务2000余人次。 

  聚焦优惠突出 

  深入解读“破、立、降”,广泛宣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坚决落实国务院部署的税收优惠政策。组织人员深入企业,以问题为导向,了解企业人员对流程、政策的执行情况,实地查看是否存在问题与偏差。以实地到点、现场办公、及时解决的实干作风,收集第一手资料,准确掌握做决策,理清问题定措施,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截至目前已为各类纳税人减免各项税收达2.84亿元。 

  聚焦绩效突出“严” 

  将纳税服务政策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建立政策落实督查机制,将责任落实到人。实施纳税人诉求和意见受理快速响应机制,定期采集办税大厅意见箱意见簿信息和公开举报电话记录层层落实绩效考核指标。及时回应纳税人服务投诉。积极办理涉税信访举报案件,达到纳税人满意效果。(黄 巍)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