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03-11 09:18:00 来源:
收藏
安监局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为督促企业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针对重点企业、重点问题,铁拳出击,严格执法,从3月5日开始到3月底在“两会”期间开展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一是突出重点。重点查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教育培训、职业卫生、特殊作业、应急救援、工艺设备、重大危险源等方面内容。

  二是专家参与。市局成立2个检查组,由执法人员、安全专家组成,安全专家由市安监局从市安全专家库选聘,每个检查组安排2-3名专家。执法人员主要负责检查企业安全管理方面内容,对检查出来的所有问题提出处置意见。安全专家主要负责检查生产现场、安全设施、工艺流程等安全技术方面的内容,为专项执法提供专业支撑。

  三是规范执法。为保证执法效果,市安监局编制了“标准手册”,手册结合受检企业实际,“量身打造”了一一对应的检查标准,处置标准、处罚标准等内容,确保本次检查有的放矢,重点突出。

  四是闭环管理。坚持严字当头,铁拳出击,严格执行“五个当场”制度,建立执法检查痕迹管理制度,落实“一企一册”整改档案管理制度,确保检查到位、执法到位、整改到位,切实提高行政执法威慑

  力,坚持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推动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