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05-17 15:05: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

  5月10日,14日和16日,洮南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干部分别到瓦房镇共和村、野马乡德惠村和万宝乡东立村,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为五保户、贫困户庭院种植和村屯浇树活动,全面落实中共白城市委、白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精神。 

  3个村村委会,机关干部第一时间了解扶贫村发展情况,就发展庭院经济、村屯环境整治、解决群众实事难事等相关事宜与三委成员进行了座谈。在德惠村,司法局租用五台水车给村屯景观树浇水。在瓦房镇共和村和万宝乡东立村的6户五保户、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生产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乐观生活,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在这6家的园子中,干警们挥舞手中锹镐为他们种植了土豆、地瓜、粘玉米和豆角,这是司法局精心谋划,为帮扶对象一户四种,实施种、管、销一体化服务的理念。虽然天气十分不好,有的干警的手磨出了血泡、有的干警本身就有腰肌劳损病,但大家干劲十足,附近乡镇司法所的工作人员闻讯也来参加劳动,同志们点籽的点籽,施肥的施肥,培土的培土,忙而不乱,井然有序,村民们交口称赞。在万宝乡东立村,干警还为该村捐赠了法律、农业科技等方面的书籍。 

  据统计:这次“三帮扶一推动”活动,司法局共出动干警70余人次,为6户五保户、贫困户栽种土豆等庭院作物1200余平方米,浇灌村屯景观树2000余棵,捐赠图书200余本。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