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08-07 09:05: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夏季餐饮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针对盛夏高温潮湿、食物易腐变质以及升学宴、婚宴、喜宴等大型集体聚餐增多和极易导致食物中毒高发的季节,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组织相关科室和各市监所在全市开展餐饮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严防季节性、群体性食物中毒和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夏季饮食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学校(幼儿园)食堂、敬老院食堂、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农家乐等集中聚餐点、夜市烧烤、农村宴席(含流动宴席)等为重点对象。主要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组织与城区大中型餐饮单位签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承诺书中明确了餐饮服务单位的主体责任以及落实餐饮领域的安全要求,目前已签订责任书32份。二是实行登记备案制度。对接待“升学宴、谢师宴”的餐饮单位进行提前备案,登记就餐人数、菜谱、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等信息,现已经审核备案40多单位次。三是要求就餐人数与酒店规模相匹配。检查督促各餐饮单位按照批准的就餐座位数组织餐饮服务活动,防止出现超人数接待问题。四是食品必须留样。每餐食品必须留置样品,留样的容器、存放环境必须符合规范要求,并存放48小时以上。五是加强对大中型餐饮单位的现场监督检查。从人员体检、索票索证、加工操作、餐用具清洗消毒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查。

  目前,该局共检查大型聚餐企业12家、中型餐饮企业47家、学校(幼儿园)食堂32家、下达《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91份,指导规范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达50单位次。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