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09-06 14:36:00 来源:
收藏
紧跟政策红利风向标 密织减税降费宣传网

  国家税务总局洮南市税务局紧紧跟随国家政策红利风向标,不断优化软环境服务,改进宣传方式,不断加强辅导,以“五创”持续增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感和获得感,确保每一项减税降费政策都能落地生根。

  创满意+全员性宣传。向广大纳税人发放“致纳税人的一封信”,拉开了个人所得税“减降”宣传的大幕。个税改革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确保新个税法的顺利实施,该局先后印发了23722封信,全体税务干部加班加点,放弃了节假日和休息日,确保了“一封信”的送达百分之百全覆盖。

  创满意+服务中宣传。在办税服务厅向纳税人发放宣传单,利用大屏幕、触摸屏、宣传板等,及时宣传新出台的税收政策。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依托税收宣传月,通过税企QQ群、电视台、团结广场大屏幕和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税企微信群、洮南发布等媒体把减税降费政策送进千家万户。

  创满意+培训中宣传。组成宣讲团,开展纳税人学堂活动。面临普惠性税收优惠和增值税降率政策发布后,涉及的范围广,项目多,内容杂,操作难等实际情况,从各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减税降费宣讲团,按业务需要,进行了三轮宣传辅导,组织辖区内各大企业参加减税降费等专题培训4次,详细讲解普惠政策、增值税改革中常见问题和纳税申报中的难点、疑点,梳理相关税收知识和涉税问题,通过部分重点企业财务人员集体辅导,提高了宣传覆盖面。

  创满意+面对面宣传。该局领导班子成员专访省级“两会”代表,走访部分重点税源企业负责人,交流宣传政策。 4月1日,在团结广场开启的“税法宣传月”活动,同广大市民朋友直面减税降费。召集企业厂长经理代表计25人,观看宣传片、解读政策并现场座谈答疑解难,征求各行业纳税人意见等,共商减降税工作中的热难点问题,收到良好效果。第二季度,洮南市常务副市长王天昊的带领市财政局、税务局积极开展了两轮“三问三送”活动,深入企业问效、问需、问计及送政策、送服务、送建议,多渠道、多方式的政策宣传,实现了社会各界从了解到熟知税收政策,再到更加积极主动地支持和配合政府及税务部门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的过渡,为推动政策落实形成了强大的合力。

  创满意+针对性辅导。我们针对六类纳税人进行全方位辅导:新办纳税人“全覆盖”,错误申报纳税人“再辅导”,临时纳税人“早知晓”,重点纳税人“进企业”,代理企业“强指导”,税负上升纳税人“深剖析”。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