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09-12 14:14:00 来源:
收藏
“安全乘车,幸福家园”活动报道

  “没有安全,谈何教育”为了进一步加强校车的安全管理,提高乘车幼儿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2019年9月9日洮南市第三幼儿园开展了 “安全乘车,幸福家园”校车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前,教师先开展了“乘车安全”主题教育,对幼儿安全知识进行宣传和普及。下午三点,跟车老师首先对校车上的有关器械进行检查:检查安全带——查看灭火器——核实安全锤——关好安全门。之后,幼儿安全有序地入座,司机启动校车,一声哨响,校车安全逃生演练正式开始。驾驶员立即打开车门,跟车老师迅速下车并把守在车门旁,幼儿们迅速解开安全带,捂住口鼻,弯腰有序逃离,跟车老师则一边提醒幼儿注意安全,一边在校车的车门口组织幼儿安全疏散。不一会儿,所有的幼儿都安全地从校车上撤离到指定位置,整个过程耗时不到三分钟。

  演习结束后,现场指挥员孙老师对此次演习情况进行了讲评。幼儿们通过演习,掌握了乘坐校车逃生的方法和技巧,可谓受益匪浅。本次演习,检验了第三幼儿园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各部门协调配合能力,提高了园所师幼的安全意识。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