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10-25 10:19: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林草局行业乱象治理再添战果

  为贯彻落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在全省开展集中整治十大行业乱象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切实做好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积极预防和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鸟类等野生动物现象,洮南市林草局就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将从以下几方面积极开展和落实:

  一是大力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的宣传力度。积极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专题宣传活动,大力加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

  二是强化对候鸟等野生动物栖息地的巡护值守。我局积极与乡镇、村协调,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要不断强化野外巡护和值守,在鸟类迁徙的重点时节和重要栖息地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防乱捕滥猎和损毁野生动物栖息地等违法活动。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犯罪行为,清除非法猎捕工具和设施,并为相关案件侦破提供线索和证据。

  三是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对全市鸟市突击检查3余次,没收捕鸟粘网4个。对餐馆饭店及野生动物原材料集散地巡查5余次,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有效遏制了乱捕滥猎及买卖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势头。

  四是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全体扫黑小组成员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保护野生动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确保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取得实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