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1-08 19:56:00 来源:
收藏
信息共享 平台互动——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打造“高效便民”服务平台

  不动产登记工作面广量大,涉及千家万户,牵系民生。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着眼群众需求,创新服务模式,持续推进流程再造,强化信息共享,压缩登记时限,切实为群众带来更多实惠和便利。

  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开始受理业务。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以来,坚持把便民、利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新梳理各科室业务所需要件和办理流程,印制各科室业务的具体办事指南,实行一次性告知,避免用户重复跑路。

  为了使办理业务更加快捷、便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会同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共同搭建了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平台建设。遵循统一收件、并行办理、共享档案资料、互认交易与登记结果的原则,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互通、平台共享,有效地减轻了交易、登记人员的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打造便民利民、快捷高效的服务平台。同时,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限。将不动产登记流程由原的14个环节精简到现在的5个环节,将变更、转移登记8个工作日、抵押登记5个工作日,分别压缩到最长5个和3个工作日。

  现场记者曹明佳:近年来,房产交易越来越多,相关工作也是越来越复杂,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从服务群众角度,也在不断完善相关工作,逐步提升服务水平。 

  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耿亚林:为方便群众办证,我们按照业务流程顺时针方向设置窗口,用户依次经预审、权籍、受理、收费、缮证等窗口即可完成整个登记业务,改变以往用户在各窗口反跑的问题。

 

  对直接来大厅办理登记且不懂流程的市民,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在预审窗口增加了办证咨询引导业务,为用户发放办证指南并提供办证咨询服务。 

  现场记者曹明佳:这些询导员其实之前是经验丰富的业务员,而现在工作任务又多了一项,就是耐心解答大家咨询的问题,其实无论是精减办事流程,还是打造便民服务平台,不动产中心都是在尽最大的努力向大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接下来,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不断强化服务设施、增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围绕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提供更便利、更准确的服务。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