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1-09-22 08:23:00 来源:
收藏
洮南公安交巡警“进社区”开展秋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全力做好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保障工作,积极构建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9月16日,洮南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团结街道安逸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大队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居民进行交流,从加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身防护方面入手,对驾乘机动车、驾驶电动自行车以及步行出行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在步行时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要靠马路右边行走;过马路时要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灯,左右观察,不得随意横穿马路和十字路口,以免造成意外伤害;二是驾驶和乘坐车辆回家、走亲访友或者外出旅游时都要自觉系好安全带,拒绝乘坐超员车、“黑车”和无牌无证车辆;三是驾乘摩托车和驾驶电动自行车时要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驾驶电动自行车不得载人,要遵守交通信号灯,在道路右侧1.5米内行驶,不得横穿马路。同时要积极带动身边的家人、亲戚、朋友,主动遵守各项交通法律法规,做文明人、开文明车、行文明路,纠正交通陋习,做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文明市民。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赞许,大家纷纷表示:交通安全进社区活动增强了自身出行安全意识,今后在出行时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确保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