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首页轮播
发布时间:2019-04-30 14:32:00 来源:
收藏
全市2019年度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4月28日,全市2019年度武装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度全市武装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薛智金作讲话。他指出,一年来,人武部在军分区党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克服军队调整改革期间人员少、标准高、要求严等诸多矛盾困难,坚持抓铸魂固根本、抓备战强能力、抓治军保稳定,各项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主要呈现思想根基牢、练兵备战实、兵役征集好、参建热情高四个特点,以实际行动支援“第二故乡”建设,群众反响较好。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加强我市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薛智金强调: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确保维护核心听党指挥。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坚持政治建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把绝对忠诚融入官兵的血脉灵魂。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在党和军队工作大局下思考和行动,自觉落实党管武装制度,不断增强国防意识。 

  二是切实认清练兵备战的形势任务,坚决担当尽责靠前落实。要把忧患意识树起来、把实战标准立起来、把国防动员实起来、把征兵工作强起来,增强忧患意识、夯实战备工作基础、编实配强民兵分队、完成乡镇(街道)基层武装部和民兵连部达标化建设,形成国防动员强大合力。 

  三是充分发挥党管武装的厚重优势,推进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要落实好党管武装制度。各党(工)委书记要定期听取武装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矛盾问题,形成支持武装工作和国防建设的长效机制。要开展好双拥共建活动。市人武部门要牵头驻军单位,扎实开展好“感恩洮南人民、奉献第二故乡”共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洮南发展贡献力量。要统筹好军民融合发展。要在基础设施建设、军事人才培养、军队社会化保障、国防动员等领域,强化资源整合力度,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会议传达了吉林省军区和白城军分区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度武装工作受表彰奖励情况;总结了2018年度全市武装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 

  相关市领导,市人武部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长及设立武装机构的局(委、办)同志与武装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薛智金深入我市民兵综合训练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洮南市新闻记者站 吕亮)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