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首页轮播
发布时间:2021-04-29 09:14:00 来源:
收藏
中共洮南市委2021年第十次常委会议召开

  4月28日,市委书记崔彦磊主持召开中共洮南市委2021年第十次常委会议。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我市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完善覆盖全民社会保障体系上不断取得新成效;二要加快补齐短板。强化问题导向,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加大民生领域投入,扎实办好惠民实事,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提升保障水平。加快构建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性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努力推动我市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就结合工作实际,抓好《条例》贯彻落实,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对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统战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深入学习宣传《条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的热潮,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三要凝心聚力共促发展。扎实做好各级、各类、各领域统一战线工作,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为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就做好我市下阶段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刀刃向内正视问题差距。认清当前经济形势,紧盯主要经济指标,深入分析原因,看差在哪、差多少,研究在哪补、怎么补,争取在二季度赶上来。二要坚定有力推动经济发展。要抓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项目开复工,最大限度发挥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要抓好招商引资,整合区域风、光等优势资源,做好总体规划,统一招商推介,科学择商选商,实现以资源换项目、换产业,把资源优势最大限度转化为经济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要积极对接知名企业、精准招引项目,推进洽谈项目履约落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抓好工业运行,推动工业经济企稳向好;要抓好商贸服务,鼓励商贸企业开展促销活动,通过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增长;要抓好春耕生产,加强对农业生产的指导与服务,为全年农业丰收打下基础。三要上下联动强化保障措施。建立分析调度、会商研判机制,加强统计监测,及时把具备入统条件的企业纳入统计口径。加大对全市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督查力度,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