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首页轮播
发布时间:2022-08-01 19:33:00 来源:
收藏
崔彦磊主持召开洮南市委常委会会议
 
  7月28日,洮南市委书记崔彦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吉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重点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传达学习全省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讨论通过了《洮南市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新十条”实施方案》;讨论通过了《2022年洮南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5个专项工作组重点任务清单》;讨论设立洮南市畜牧业管理局党组相关事宜;审议通过了《洮南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研究贯彻落实白城市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角度抓好基层治理。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础,也是防范化解社会风险的前哨。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学、用心悟,真正学懂弄通,用以指导实践。要从补短板角度抓好基层治理。要以社区治理单元最小化、规模小区社区化、管理层级扁平化、人员配备精干化为准则,推动力量配备、资金投入、服务供给向社区和农村一线倾斜,重点做好社区“两委”成员配备、“社工岗”招录、一小区一辅警选配、社区和国有物业人员交叉任职、国有物业党支部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和居委会三委合治等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把基层建好,把基层组织建强,建设紧致型社区和紧致型城市。要从建机制角度抓好基层治理。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路径、新模式,及时总结提炼社区治理体系重新划分、“无疫创建”和“星级平安创建”成功经验,健全完善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行高效的基层管理长效机制,以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守住阵地,学深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印发的“意见”要求,突出“稳”字当头,超前摸排、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牢牢掌握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主导权。要强化舆情管控,坚持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加强舆情监测、管控和引导,提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降低杂音噪音,稳定社会预期。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位市级领导要督促分管战线各党委(党组),进一步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特别是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特别是乡镇必须高度重视小额信贷考核工作,抓好相关工作落实,力争今年在省考核中继续“保档晋位”,进入一档前五,在国家后评估中取得好成绩。要抓住今年最后几个月时间,用好用活小额信贷政策,持续扩大小额信贷贷款规模,确保应贷尽贷、应还尽还,进一步释放小额信贷红利。要拧紧责任链条,乡村振兴局、各乡镇、农村信用社作为推进小额信贷工作的主体,要按照下发的“推进工作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按时限完成任务。
   会议指出,我市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做出的努力有目共睹,取得的好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新十条”是对营商环境的进一步深化细化实化强化,既有对之前30条的传承,又有新的深入扩展。实践证明,我们按照最高工作标准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做法是行之有效的,取得的成果受到企业投资者一致好评。现有优质项目的落地与洮南市最优的营商环境密不可分,全市上下各级领导每人都是环境的缔造者、维护者和成果的受益者,全市要保持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高压态势,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洮南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5个专项工作组重点任务清单进一步量化了指标,规定了完成时限。各涉事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以“五化”闭环工作法迅速制定子方案,定人、定事、定岗、定责,掐单子、抢时间、抓进度,实行台账销号管理,按时限、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5个专项工作组特别是各位组长,要履行好专职专责, 带领工作组认真研究、勤于调度,及时破解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39家责任单位要发挥牵头单位作用,“一把手”必须亲自管、安排专人干,每月向组长报告进展。配合单位涵盖全市所有部门,要积极主动领任务,协助责任部门抓推进。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定期通报进度、会办问题。纪委监委、巡察办、市督察指挥中心要协助组织部门开展督导检查,勤调度、勤督导、勤通报,确保我市城乡基层治理工作上下贯通,一抓到底。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洮南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规定的时限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不能含糊打折扣。要落实好市级领导包保责任,带领各部门一把手用心用力,真管真干,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严格执行工作制度,经常开展“回头看”,在推动中研究责任落实,坚决按照时限整改,保证一次性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近期白城市召开的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为我市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压实席位包保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加强行业监管,督促各类市场主体、经营主体、公共机构抓安全、护安全,筑牢安全屏障。要继续实行专家查隐患制度,开展好“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滚动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要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各乡镇街道和事涉部门要立足防范为先,做足准备,确保安全度汛。要及时掌握洮南全域天气、雨情和汛情发展变化,提高灾害预警的超前性、准确性和时效性,做到防患于未然。要维护信访秩序稳定。各乡镇(街道)一定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分出轻重缓急,坚持源头化解、属地解决,坚决防止信息倒流,确保全市信访形势稳定可控。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守住疫情防控成果。要外防输入,特别是对外出返回人员要实行落地即检。要发挥医院和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加强监测预警,抓好风险人员排查隔离管控,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渠道。要抓实“无疫创建”工作,自下而上、层层推进,织密群防群控网络,全力争创省内第一批无疫县(市)。

   会议套开了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四次会议、洮南市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工作会议、中共洮南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洮南市生态安全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