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8-08-01 19:01:00 来源:
收藏
关于洮南市大通粮食储备库火灾情况的通报

  2018年7月29日,我市大通粮食储备库1号仓发生火灾,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18年7月29日,上午8时许,大通粮食储备库一号仓发现火情后,该库负责人立即拨打了119救援电话,同时,组织该库工作人员开展了灭火自救,并上报我市政府应急办公室。经消防和粮库人员近4个小时扑救,仓库火情于中午12时得到有效控制。此次火灾,共造成过火玉米38.5吨、过水玉米540吨,预计经济损失25万元(玉米直接损失不超过10万元),无人员伤亡。

  大通粮食储备库位于我市大通乡惠清村境内,隶属于我市粮食集团运营管理。该粮库共布置摄像头38个,可实现全库全覆盖。建有消防蓄水池一座,水鹤两个,消防车一辆。该库7个收纳仓均系钢结构罩棚,主要材料是混凝土、钢构件、彩瓦板、岩棉板等。并全部铺设了消防管网,每个仓设置通风地笼8个,布置了检温线,消防设施齐全,符合安全生产标准。

  火灾发生后,白城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作出重

  要指示,要求“要全力开展灭火救援工作,并查明火灾原因,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及财产损失”。白城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刘磊亲赴现场指挥,我市党政主要领导立即安排部署,指派常务副市长王天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双,副市长蔡景晨,副市长兼公安局长张大伟,现场调度,指挥救援,直至火灾扑灭。

  火灾扑灭后,我市成立了由公安局、消防大队、安监局、住建局等部门参与的专项工作组,本着“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力求通过现场勘验、查阅资料、调查取证、检测鉴定等措施,查明火灾原因,认定火灾性质和责任,并针对火灾原因及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提出类似火灾的防范措施。

  目前,火灾起因调查及其他后续处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

洮南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

2018年8月1日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