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8-10-13 16:07:00 来源:
收藏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10月12日,市委书记、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薛智金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城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城市基层党建“书记一号工程”重点任务分工实施方案》《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村“新时代最美人家”积分制评比办法(试行)》。 

  薛智金在讲话中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积极转变观念,迅速营造大抓城市党建良好氛围。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要注重全面统筹、系统推进、开放融合、整体效应,不能固守旧思想老办法,不应“单兵突击”,要推行“集团作战”。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在思想认识上更深一层,在实际行动上更快一步,积极主动破除各自为政障碍,拆除相互封闭藩篱,共同担负起加强基层党建、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城市发展的责任,真正做到同向发力、融合发展。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职责。各党(工)委、党组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用力抓、持续抓。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严格按照“书记一号工程”要求,把抓实抓好党建工作作为一号课题,带头谋划部署,带头破解难题,带头推进项目,带头强化治理,带头夯实保障,积极适应角色定位,真正走上前台,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领航人。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必须走在前头、干在前头,给农民群众当表率、立标杆。要研究建立切实可行的长效机制,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担重任,争做服务群众的“排头兵”、产业发展的“领路人”、环境改善的“践行者”,团结带领广大农民群众,凝聚农村发展合力,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到位。 

  四是强化党建引领,全力促进脱贫攻坚。要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加大推进力度、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共产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体现到社会各阶层的第一位置,以坚强的组织领导、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工作抓出实效。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赵慧  谭识)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