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8-12-11 08:40: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推进再部署会议

  12月7日,洮南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推进再部署会议,洮南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扫黑办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洮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国辉主持。

 

  会议通报了整体情况,并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背景、开展的时间、应该打什么怎么打、涉黑涉恶犯罪界定标准等等,进行了再传达再学习。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既是推进会,也是剖析会、学习会,对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方向、坚定信心,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警一定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再鼓干劲、再接再厉,上下一心、合成联动,发起扫黑除恶新攻势,再掀新高潮。

  会议强调,一定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推进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各部门各警种要自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特别是局领导和中层干部等“关键少数”,一定要发挥“关键作用”,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靠前指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迈进。 

  会议要求,要持续浓厚宣传氛围,采取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村屯、进家庭、进公共场所、进网络的“八进措施”,网上网下齐发力,铺天盖地宣传,做到“户外有标语、室内有海报、手中有传单、网上有声音”,实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让人民群众时时听到扫黑除恶的声音、看到扫黑除恶的成果,要打处一起报道一起,切实发挥以案明法的警示作用,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

  会议强调,要围绕“十必查”“十必打”,持续强化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死面。要落实线索核查责任,实行定领导、定人员、定措施、定期限、包倒查“四定一包”责任制,精准掌握每一条线索。核查发现存在违法犯罪事实、具有涉黑犯罪嫌疑的线索,及时组织开展专案侦查,对存在一般违法犯罪事实,但暂未发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证据的,也要将其列为涉黑涉恶高危人员,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有效管控。线索收集、核查工作中,要对举报群众严格落实保护措施,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会议要求,要集中火力、重拳出击,对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要对经营成熟、具备收网条件的黑恶案件逐案进行收网,确保将首要分子、骨干成员一网打尽、一个不漏,特别是要将打击的锋芒直指黑恶团伙的组织者、领导者、核心成员、骨干力量,彻底查明团伙层级架构及所犯罪行,力求一网打尽,做到案不漏人、人不漏罪、罪不漏案,决不让涉黑涉恶不法分子逍遥法外。 

  会议强调,要以证据为核心,严格标准,准确把握执法尺度和证据标准,用足、用活法律武器,既不能降格处理,也不能人为拔高,确保把每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同时,要深挖幕后“保护伞”,敢于较真碰硬,深挖、收集、完善、固定证据,及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全面摧毁,连根拔除。

  会议强调,要建立“领导用职务、民警用岗位” 作担保的责任机制,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成效不大的,将视情给予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组织调整等措施,切实以刚性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同时,将成立督导组,由局领导挂帅,既指导又督导,沉在一线,与民警共同作战,剑指黑恶。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