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9-01-17 09:12:00 来源:
收藏
我市召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会议

  1月15日,我市召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会议。市政府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的通知》。

  就如何做好此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临时救助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政治意识、担当意识,正视在推进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握工作大局,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关注民生、关心弱势群体,从而推动社会均衡发展。二要把握原则,明确临时救助制度的任务和要求。要把准临时救助制度。各乡镇、街道要继续落实好临时救助制度,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补“短板”、扫“盲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担负起“谁主管谁负责”主体责任,统筹做好本地的临时救助工作,相关部门要主动配合,密切协作,加强与各项救助、保障制度的衔接配合,形成整体合力。要做到应救尽救要求。要坚持三个原则,确保有困难的群众能求助有门,并按规定得到及时救助。三要加强领导,坚决保证临时救助工作扎实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要健全工作机制,在经费投入、人员力量上予以保障。要结合本地临时救助工作实际,制定更加有力的措施,为工作任务的落实提供有力的保障。要规范工作环节。各乡镇、街道可根据救助对象急难情形简化环节,直接予以救助;对于支出型临时救助,要严格执行申请、受理、审核、审批程序,规范各个环节工作要求。要提升服务水平。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真正打通服务临时救助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增强监管意识。要规范管理,强化责任落实,指派专人负责临时救助工作。要加强村(社区)协助开展临时救助工作的力度,让村(社区)参与到每一件具体事项及其工作流程中的每一个环节,促进临时救助工作健康发展。(赵宇轩)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