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9-01-21 08:47:00 来源:
收藏
省第二调研指导组深入我市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1月18日,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第二调研指导组组长张书华带领的调研指导组一行,深入我市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调研指导。白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鲍九生陪同调研。

  张书华一行深入我市二龙乡立志村,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查看资料、总结工作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上,就如何深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张书华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形势,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前启后、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将步入深水期、攻坚期,一方面要回头看,查找疏漏;另一方面要按照新要求、新部署,抓紧启动新一年的工作,明确新一年的工作着力点。

 

  张书华强调: 

  一是着力在打击破案上有新突破。要进一步深挖隐藏较深的黑恶势力犯罪活动,特别是渗透进党政机关和各级组织的黑恶势力犯罪分子。正确理解黑恶势力的“保护伞”的涵,确保扫黑除恶与打击“保护伞”同步推进,既要彻查“硬保护”,也要查清“软保护”。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承担起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抓紧推进案件线索的排查工作,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公检法部门要认真履行法律职责,敢于担当、决不手软,始终保持打击的锋芒,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要态度坚决、迎难而上,在突破案件上再下新功夫。 

  二是着实着力在压实责任上有新部署。要进一步压实各级组织、各个部门纵向横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体现在具体行动上,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对重大问题要亲自解决、亲自过问,重大障碍亲自破解,形成示范作用;政法各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市委组织部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直接责任单位、主要责任承担者,要履职尽责,按照上级部署和部门责任履行好责任、协调好动作,形成整体合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在各自领域切实履行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做到层层传导、逐级落实。 

  三是着力在深入发动上有新进展。要营造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都能了解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动员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各系统、各乡镇、各街道要行动起来,做到案件线索排查再回头、再动员、再学习、再巩固,保证不留盲区,更不能有死角死面。杜绝排查“黑、恶、乱”线索零报告,要在工作中着力解决认识模糊和宣传发动“灯下黑”的问题,决不能出现“局外人”心态,找准着力点,持续深挖,做到除恶务尽。 

  四是着力在社会治理上有新成效。要统一认识,坚持基层政权掌握在“好人”手里,掌握在党的手里。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在脱贫攻坚工作上既要做到扶贫,又要做到保平安,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治安保障和法律保障是乡村治理的应有之义。要发挥扶贫工作队和扶贫第一书记的作用,压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要坚决治理基层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 

  就落实好调研指导组要求,鲍九生强调,要认真领会调研指导组的讲话精神,以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调研指导工作为契机,全面抓好扫黑除恶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水平,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法队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战斗力 

  我市市委书记薛智金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纪纲主持会议,就配合好省调研指导组工作,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表态。 

  白城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我市市级四个班子主要负责同志,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吕亮)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