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9-03-20 10:13:00 来源:
收藏
机构改革后,我市多家新组建机构挂牌成立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洮南市机构改革方案》,近日,我市新组建的退役军人事务局、自然资源局、政务服务局、应急管理局、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成立。市政府副市长林继春出席揭牌仪式。

  新组建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市民政局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军官转业安置职责以及军队有关职责等整合,组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新组建的自然资源局,将市国土资源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局的组织编制并实施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城乡规划管理、测绘地理信息管理职责,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畜牧业管理局的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等职责整合,组建市自然资源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市国土资源局。

  新组建的市政务服务局,将市政府办公室的电子政务建设、政务公开协调职责,市政务服务中心的行政职责,以及相关部门的数字化建设管理、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数字化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职责等整合,组建市政务服务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市软环境建设办公室牌子。

  新组建的市应急管理局,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市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市水利局的水旱灾害防治、市林业局的森林防火、市畜牧业管理局的草原防火相关职责,市科学技术局的震灾应急救援职责,市防汛抗旱、减灾、抗震救灾、森林防火、草原防火指挥部(委员会)的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应急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新组建的市医疗保障局,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职责,市民政局的医疗救助职责,市价格监督检查局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医疗保障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刘先慧)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