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9-07-15 14:51:00 来源:
收藏
市安委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2019年7月12日,我市召开了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市安委会成员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开发区主要领导、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市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纪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天昊,市委常委、副市长石文博,副市长张大伟、林继春、李飞军出席会议,纪纲市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双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部署、省安委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白城市安委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防汛抗旱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长纪纲在会议上,针对安排部署第三季度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聚焦深挖严改,着力破解,风险隐患排查不彻底问题一是要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二是要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三是要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四是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五是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六是要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

  二、要改进执法方式,着力破解,安全执法检查不严格问题。一是隐患排查,要前置化。二是执法检查,要精准化。三是违法惩治,要严格化。四是排查整治,要痕迹化。五是严格排查标准,狠抓夏秋百日攻坚整治不松手。

  三、要狠抓压力传导,着力破解,安全生产责任不到位问题。各乡(镇)、街道,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将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隐患排查治理、日常巡查等,落细落实、抓紧抓牢。各行业部门,要压实行业监管责任。严格落实“1+41”监管政策体系,对号入座、主动靠前,逐步建立起,检查有计划、隐患有台账、整改有过程、复查有验收的,闭环监管机制,确保隐患问题,及时发现、尽早解决。要加强沟通和协作,尽多地采取,联合行动、联合执法、联合检查的方式,形成强大监管合力,推动问题得以解决。各生产企业,要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出不起事、不能出事”的安全理念,严格遵守“五落实、五到位”规定,加强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投入,强化技术装备,确保企业所有员工,都能够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