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9-10-23 09:19:00 来源:
收藏
我市举行付铜烈士悼念会暨骨灰安葬仪式

 

  为深切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培养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10月22日,我市在烈士陵园举行付铜烈士悼念会暨骨灰安葬仪式。

  市委副书记费建伟,市委常委、人武部长徐冬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红,市政府副市长林继春,市政协党组成员蔡景晨,白城军分区政委李建厂,付铜所在部队副政委卢长波等领导出席仪式。市党政机关干部代表、福顺镇代表、中学生代表、社会各界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烈士亲属代表参加付铜烈士悼念会暨骨灰安葬仪式。

 

  市政府副市长林继春主持仪式。

  上午10:00,仪式正式开始。

  按照《烈士安葬办法》规定,在哀乐声中,全体人员迎英雄回家,礼兵送迎骨灰盒至遗像前,全体人员脱帽,向付铜烈士默哀三分钟。

  烈士生前所在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95969部队副政委卢长波同志介绍烈士生平事迹。

  付铜,吉林省洮南市福顺镇福安村海龙屯人,2001年4月出生,2018年9月入伍,空军上等兵军衔,生前为空降兵军95969部队59分队战士。

  入伍以来,付铜同志始终践行习主席强军目标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忠诚使命、精武强能,勇于吃苦、敢挑重担,先后完成空军第三季度空中战备值班、军委实兵演习、救火抢险等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多次受到各级表扬和肯定。日常生活中,他热情直爽、待人真诚,追求上进、乐于奉献,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是连队和战友们公认的好战士。

  2019年10月15日,在随部队进行运-8C飞机夜间武装双路跳伞任务时,付铜同志不慎与战友发生空中两伞相插的特情。危急关头,付铜反复提醒战友打开备份伞,战友在他的及时提醒下,打开备份伞,安全着陆,但付铜却因被伞衣缠绕身体无法顺利抛出备份伞,失速降落造成重伤,经抢救无效光荣牺牲,年仅18岁。付铜牺牲后,被中国人民解放军95829部队评为革命烈士,并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被95969部队追记三等功一次。付铜同志为党和国家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是新时期习主席的好战士。

  费建伟在仪式上致悼词。悼词中说,付铜同志是在践行习主席强军目标指引下和上甘岭英雄精神感召下成长起来的优秀青年代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型,是我们家乡的骄傲。他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了国防事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革命军人、英雄传人的初心和使命,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用短暂而精彩的人生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四有”军人的奉献之歌。我们悼念付铜烈士,怀念付铜烈士,更要深入开展好向付铜烈士学习活动。学习他听党指挥、英勇无畏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忠诚使命、拼搏进取的崇高追求;学习他顾全大局、克己奉公的奉献精神;学习他热情朴实、乐于助人的高尚情操;学习他舍己为人、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学生一定要化悲痛为力量,大力弘扬烈士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以实际行动努力实现洮南市全面振兴的建设目标。

  随后,白城军分区政委李建厂为烈士家属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和三等功证章;费建伟为烈士家属颁发烈士证明书。

  市领导及各界代表向烈士献花并进行告别。

  最后,对烈士骨灰进行了安葬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