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0-03-23 09:32:00 来源:
收藏
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交流会召开

  3月22日,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交流会在洮南市召开。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第五检查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丽,副组长、省扶贫办规划财务处副处长许万华及检查组各组员出席会议,洮南市委书记薛智金,市委副书记、市长纪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天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广顺及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纪纲主持。 

  会上,检查组组长张丽就洮南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做出部署,她指出,要充分认识成效考核工作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真配合做好迎考工作。要全面把握成效考核工作形式、内容,严格落实成效考核工作相关要求,客观评价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效果。要严格落实成效考核工作相关要求,坚持做到开门迎考,展现脱贫实效,客观看待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杜绝弄虚作假,严禁形式主义、矛盾过关,严禁干扰考核,确保考核工作正常进行,要严守纪律要求,积极配合保障,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洮南市委书记薛智金作洮南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汇报指出,洮南市脱贫攻坚工作保持工作劲头不减,在强化组织推动上持续发力。强化政治站位,有力推动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双促进”;强化组织推动,细化落实各项扶贫工作;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扶贫工作长效机制,为开展后续扶贫工作定方向、定目标、定举措、定路径;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拧紧了责任链条;强化检查考核,有力推动工作落实;强化监督管理,实现强村带弱村;强化正风肃纪,从严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工作标准不降,在提升脱贫质量上持续发力。紧紧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落实落细巩固提升各项举措,把短板拉得更长,把基础夯得更实,有效防止贫困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秉持工作尺度不松,在狠抓问题整改上持续发力。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全面对照、举一反三、狠抓整改,序时完成整改任务,不断提升了全市扶贫工作整体水平。目前,洮南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发起脱贫攻坚总攻,针对剩余未脱贫人口,一对一包保,制定洮南市脱贫人口一人一策实施方案,逐户逐人确定帮扶举措,必保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