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1-09-16 08:30:00 来源:
收藏
全市保秋收、夺丰收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9月15日,全市保秋收、夺丰收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熙礼,市政协党组书记石文博,市委常委、副市长金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宁,副市长刘洋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金锐主持会议。 
      会上,石文博宣读了切实加强防灾减灾奋力夺取秋粮丰收工作方案。
     高熙礼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会议要求,对我市当前保秋收、夺丰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夺取粮食大丰收。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保证农民增产增收,积极争取进入到全省产粮大县前十名。

     高熙礼强调,一要多措并举保产量。要强化农技服务,组织农技专家指导各乡镇因地制宜加强田间管理,采取科学合理的农技措施,加快其生育进程,促进作物安全成熟;要积极有效的防范早霜、降雨等重大天气变化过程,及时作出预警。各乡镇也要提前行动,组织人员在农田低洼处提前备好可燃物,防范早霜等低温冷害;要统筹整合力量。农机部门要加强农机调度,指导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做到分段接力、交叉作业,尽量降低空驶率,提高机收效率;要做到科学入统,加大向上沟通对接力度,确保真实全面地反映我市粮食生产情况。二要强化收储保增收,做好存储晾晒和市场行情,做好收储准备,确保粮食丰产丰收。三要关口前移保安全,根据实际情况和农户需求,扎实做好零工运输、秋收作业等保障工作,确保做到足额运输、安全运输。四要压实责任保进度,压实专班的主体责任,部门的行管责任,乡镇的属地责任和部门的包保责任。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