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2-09-18 10:17:00 来源:
收藏
崔彦磊:高质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全力保护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巩固我市“9·2”输入型疫情歼灭战成果,加速推动洮南社会经济和生活秩序全面恢复。9月17日,市委书记崔彦磊先后来到双拥模范城便民核酸采样点和通达街道通畅社区老客运站核酸采样点,实地视察指导我市城区核酸采样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高质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全力保护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双拥模范城便民核酸采样点,崔彦磊认真查看核酸采样全过程,详细了解该采样点采样时段设置、工作人员配备、日采样人数等情况。在通达街道通畅社区老客运站核酸采样点,崔彦磊听取该采样点负责同志核酸采样工作汇报后,主动出示吉祥码、行程码,与市民一同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亲自体验该采样点核酸检测流程。
  崔彦磊指出,核酸采样工作是我市打赢“9·2”输入型疫情歼灭战的关键,更是今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
  崔彦磊强调,要统筹安排城镇与农村采样工作,采取分区滚动、城乡交替方式,以三天为周期进行采样,确保城区与农村核酸采样全覆盖。要严格执行吉祥码、行程码核查制度,坚持扫码后再采样,规范核酸采样人员操作流程,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果。要加强现场秩序管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范要求,落实好间隔2米、戴好口罩等措施,减少人员扎堆、聚集,规范群众候检队伍,确保采样工作合理有序进行。要充分考虑上班族、各年级学生、老年人等群体上班、上学、外出时间点,合理安排、减少群众等待时间,科学分配采样力量,优化采样流程,分配好每个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提高核酸采样工作效率,高质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辛勤的付出和优异的成绩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领导吕宁、周元斌、刘畅参加视察工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