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2-10-06 08:26:00 来源:
收藏
高熙礼调研指导城市建设及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10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熙礼到建设路、大通乡惠清村,蛟流河乡志强村、粮食储备库,黑水镇黑水村、旭日村,安定镇友谊村,调研指导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地趴粮整治、秸秆禁烧工作。住建局及乡镇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在建设路优化提升工程施工现场,高熙礼现场察看了施工安全管理、工程建设进度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高熙礼指出,城市道路提升改造是推动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位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抢抓工期,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会商调度,强化要素保障,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并要精心栽植、精心养护,做好绿化美化,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要保证安全,严格按照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充分发挥安全员监督作用,加强现场临时用电管理、机械设备规范操作等各项工作,做到施工建设绝对安全;要做好防控,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个人员、每个岗位、每个环节,严格执行重点人员核酸“每日一检”措施,扎实做好扫码测温以及施工人员居住场所、设备工具消杀,强化域外运输车辆闭环管理,织密筑牢建筑施工疫情防护网。
  在大通乡惠清村,蛟流河乡志强村、粮食储备库,黑水镇黑水村、旭日村,安定镇友谊村,高熙礼实地察看了秋收储粮、千村示范创建情况,听取了秸秆禁烧工作汇报。高熙礼强调,要积极开展“地趴粮”整治,做好科学储粮指导,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综合运用庭院储粮、集中储粮、粮食产后服务中心等方式,加大“地趴粮”整治力度,实现节粮减损、农民增收,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改变农户传统储粮观念和习惯,从根本上消除“地趴粮”问题;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巩固扶贫成效,保持现有帮扶政策、帮扶力量总体稳定,全力做好防返贫监测等工作,并要对照“九有六无”标准和“五个全覆盖”要求,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度,尽早达到创建标准;要坚决抓好秸秆禁烧,增强禁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构筑严密的巡查防控体系,盯紧盯牢重点区域,对路边、地边、坑边堆积的秸秆及时清运,消除焚烧隐患,确保“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并要坚持疏堵结合,积极寻求“五化”出口,促进生物质发电、饲料化加工等多元利用,切实减轻禁烧压力。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