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2-11-12 06:39:00 来源:
收藏
重温革命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 | 洮南市委书记崔彦磊率领市级领导到中共辽吉省委旧址参观
  11月10日,市委书记崔彦磊率领市级领导驱车来到白城市中共辽吉省委旧址参观,重温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崔彦磊一行参观了瀚海丰碑——解放战争中的辽吉省委主题展览,展览分为接管政权和创建根据地、建立辽吉行政区、全面建设辽吉根据地三个部分,以照片、文字等形式,充分展示了中共辽吉省委在白城及洮南期间的光辉历程和不朽功绩。
  崔彦磊一行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详细询问辽吉省委在洮南期间的历史,就这段历史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每处细节,并表示辽吉省委在洮南的历史是一段宝贵的财富,是宣传洮南一份珍贵的史料。在参观过程中,当崔彦磊等领导看到当年的入党条件是:三敢三不怕(敢斗争、敢要地、敢武装,不怕地主、不怕国民党、不怕死)时,深刻体会到我们党和当时的辽吉省委与时俱进,符合时代要求,善于解决问题,不墨守成规的精神,这种精神也是现在洮南广大干部需要学习和传承的,我们根据洮南发展趋势,找到适合洮南发展的规划。市第十六次党代会上提出的“1351”发展目标,“1411”产业体系就是这种精神的体现,洮南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辽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为洮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中共辽吉省委是东北解放战争时期我省境内“三大省委”之一,是白城历史上建制级别最高的党组织。在东北解放战争期间,辽吉根据地广泛发动群众,清匪除霸,动员广大青年踊跃参军入伍,投身全国各条战线,英勇杀敌,为全国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不朽贡献。中共辽吉省委旧址,是东北唯一保存完好的解放战争时期省级机关旧址,是白城市红色革命遗址,也是白城市红色历史的最佳见证。
  市领导于洪友、高熙礼、石文博、范瑞平、赵国财、吴爽、吕宁、欧阳传志、周元斌、王双、于秀辉、韩红、赵俊杰、徐铭宇、刘畅、刘洋、张晓梅、李斌及检察院检察长胥劲轶参加上述活动。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