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2-11-15 06:41:00 来源:
收藏
高熙礼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七次常务会议
  11月12日,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熙礼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关于全面加强防返贫监测帮扶和小额信贷防逾期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洮南市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第一批)》《洮南市“冰汤圆·奇幻宇宙”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听取关于国有物业进市直机关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洮南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洮南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气象强市建设助力洮南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近期,省、白城市和洮南市委先后召开会议,专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使全市广大干部对大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加深入系统的领会和把握,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在政治上高度看齐,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战略意义。二要在思想上紧紧跟随,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坚持“两个结合”,践行“六个坚持”;要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持“五个重大原则”,走好“五个必由之路”。三要在行动上对标对表,全力推动各项任务在洮南落地生根。要全面准确学习宣传贯彻,要唯此为大抓好项目建设,要扎实推进盐碱地开发利用,要纵深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提升乡村振兴水平,要全力办好惠民利民实事,要做好年底工作收官和明年重点工作谋划。
  会议强调,做好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严格把握标准,严格防范风险,严格惩治违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会议要求,全面加强防返贫监测帮扶和小额信贷防逾期工作,既要提高思想认识,又要必保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洮南市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第一批)》明确了各乡镇各部门的具体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强化配合指导,严格权力执行,加强用权监管,提高行政执法事项的合法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洮南市“冰汤圆·奇幻宇宙”项目是当前我市一项重点工作。项目建设过程中,一要强化精品意识。必须保证质量,真正做成有影响力的精品项目,形成我市独有的冰雪资源名片。二要强化安全意识,避免各类突发情况发生。三要强化宣传意识,吸引更多域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打卡。
  会议强调,国有物业进市直机关工作,市城管部门要延续工作状态,尽快完成全部接管目标。要督促国有物业公司,提高服务能力和质量。市财政部门要筹备专项资金,保障国有物业需求。
  会议强调,做好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一要做好协调配合,二要抓好源头管控,三要健全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洮南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洮南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明确了妇女儿童发展优先领域和阶段性目标,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市上下步调一致、整体推进。要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气象局要按照《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气象强市建设助力洮南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努力构建人民满意的气象服务体系,与各事涉部门共同推动气象强市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锐,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国财,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徐铭宇,副市长刘畅、赵云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红,市政协副主席张晓梅列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