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2-12-06 08:53:00 来源:
收藏
崔彦磊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12月3日—4日,洮南市委书记崔彦磊在市委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专题听取了我市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旅游产业方面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他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三年赋能期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鼓足干劲、凝聚合力,持续开发提升洮南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充分整合释放优势资源能量,为实现十年翻身目标充分赋能、持续赋能。
  就进一步做好经济发展方面工作,崔彦磊强调,发改局是产业重塑的主力军,是产业发展的设计者、实施者、监督者。要围绕市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的“1411”产业体系,进一步挖掘洮南产业发展优势,一以贯之坚持市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整合产业发展优势、打造产业发展载体,重点做好洮南大唐清洁能源开发建设大基地项目建设和新能源产业开发,做好开发区提档升级、化工园区申报创建工作。要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各重点项目集群化发展思路,打造符合洮南发展需求的产业集群,推动重点项目落地投产达效。开发区是全市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关乎洮南经济发展,责任重大。下步,开发区要把化工园区建设作为产业发展新战线、主战线,以化工园区为支撑,整合产业发展空间,打造具有化工园区特色的省级开发区。同时要持续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提高工作标准和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加强机制、体制建设,合理设定工作目标,争取在全省工业园区排名中取得好名次。工信局在服务企业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下步,要抓住节点、抓好调度,下功夫、真研究、用真劲,服务好企业发展,用经济发展大环境涵养企业利润,更好的发挥维护营商环境作用。商务局在全市商业工作中发挥着主导作用。我市今年商业工作总体看保持着稳中增长的良好态势。下步,要科学合理确定明年商业工作目标,综合考量周边兄弟县市商业发展状况,促进与白城市融合消费、互动消费,抓住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和实施县域商业建设行动机遇,主动谋划、乘势而上,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对接,争取到政策类项目最大支持,充分发挥政策作用。要抓住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商机,想办法、出实招释放供给信息,全力促进洮南域内消费,吸引周边县市区人员来洮消费,实现消费回补。要围绕“双星”定位,建设现代物流产业体系,聘请专家认真分析研判我市物流产业发展潜力,制定以双星定位为基点的洮南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规划,打造与我市产业发展相配套的现代化物流产业,推动我市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统计局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着数据支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多次在市委常委会上安排调度统计工作。下步,要提前谋划、主动研究,与发改局、商务局等单位密切配合,全力做好统计工作,全面反映全市发展状态。
  就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崔彦磊强调,农业农村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洮南发展潜力所在,农业农村局要继续按照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确立的农业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做好三农工作。要在绿色、无公害、富硒作物种植下工夫,打造洮南特色绿色富硒农产品品牌,加快1区8园建设。要采用国有引领模式,推进合作社跨镇、跨乡、跨村协同发展,主动与农业龙头企业对接,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深化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促进2、3产协同发展,要推动富硒蔬菜园、富硒水稻园等种植园建设。要结合山区特点,科学调整北部半山区农业结构,探索研究山区生态产业价值实现机制,打造特色经济新业态。要持续擦亮全国玉米制种示范县金字招牌,加强制种基地建设。坚持用治结合,深化盐碱地治理改造,大力推广耐盐、碱作物种植,实现治理与使用同步。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水肥一体化,引入国有企业参与到高标准农田建设中来,保质保量完成建设工作。乡村振兴工作是农业农村工作的主抓手,乡村振兴局要在产业谋划上继续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与乡村振兴相衔接、与防返贫机制相连接、与群众利益相吻合,多干实事、好事,用农业的主导产业来稳定农业农村工作。肉牛养殖是我市传统优势,畜牧局在落实肉牛养殖工作中付出了很多努力,成果显著。下步,要继续发挥东北牧业有限公司引导带动作用,在产业提升上做文章,坚持国有引领、龙头带动、模式突破、产业提升、规模发展,促进1、2、3产融合,推动我市肉牛产业蓬勃发展。水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须,更是民生保障的必须,水利局要在水资源开发利用上用心研究,积极主动谋划包装好项目,向上争取国家、省政策、资金支持,以项目化推进水利工作赋能提升。特别跟进洮儿河河道清淤工作,保障工业用水的同时,做好引水入城、地下管网更新改造规划,打造环城水系。生态环境建设既是提升城乡绿化水平,也是为万华项目提供原材料保障,林草局要兼顾城乡绿化美化,在廊道、村屯绿化工作中以植树造林为主,在城市绿化工作中以绿化美化为主,城乡联动整体设计实施方案,同步提升城乡绿化覆盖率。同时将城市绿化工程包装到项目建设中,争取上级政策支持。要做好万华项目生产原料供给,加大力度建设全国最大的杨树树种科研培育基地,推动基地市场化运营。要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为建设优质生态环境贡献力量。自然资源局在建设最优营商环境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体现了该局服务洮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观。下步,自然资源局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积极主动与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扫清项目用地等方面障碍,为洮南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交通局在服务城市发展、谋划项目上成绩显著。下步,要仔细梳理项目,列出明年开工的项目清单,细化项目实施方案,提前谋划、提前对接,确保项目顺利开工。
  就做好城市建设工作,崔彦磊强调,住建局要坚持先发展、再建设、重管理的原则,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梳理出民生实事清单,按照清单逐一实施销号。老旧小区改造既反映市委市政府为人民谋福利的决心,更是人民生活的实际需要。住建局要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争取上级最大支持,启用国有建筑公司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中,保质保量完成改造。要做好人防工程,启用人脸识别系统精准核查相关项目施工人员身份资质,确保建筑工地专人专岗、专职专责。城管局要继续保持城市综合管理水平,用心用力用情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做好地下管网维改、人民广场等重点民生工程建设,保障工程进度。要推动城市管理联合执法进小区,定期清理僵尸车、废弃物等,整体提升小区整洁度。要持续打造国有物业知名品牌,促进国有物业公司向家政服务、为民食堂、充电管家、养老服务等领域延伸,形成物业多元化业态,为打造洮南国有为民服务集团做好准备,全面提升服务质效,推动国有物业真正融入到城市管理、治安维护等工作中,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
  就做好旅游产业工作,崔彦磊强调,城乡旅游发展促进中心要抓住“一山一城一湖”三个引擎核心,将“冰汤圆·宇宙”项目作为洮南旅游发展三个引擎中的一湖引擎来启动,并序时推进风灵谷、洮府潮道等旅游项目建设,全力提升洮南旅游产业厚重度、成熟度。体育是历史也是文化,与城市底蕴密不可分。创建活力之城也是创建健康之城。洮南体育基础深厚,多位洮南籍运动员在国内外各大赛事上取得了优异成绩。文广旅局要充分发挥洮南体育优势,全力备战省运会,力争取得佳绩。同时要将体育与全民健康、善行天下结合起来,推动善文化持续传播、升温。要深挖历史,明确洮南在历史上的重要经济地位,恢复建设一批富有洮南历史色彩的文化旅游景点,集中设计连点成线,推动文旅融合、兑现价值,打造洮南文化旅游相融合的旅游城市品牌,营造文旅融合浓厚氛围,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市领导高熙礼、石文博、范瑞平、金锐、谢复强、吴爽、吕宁、周元斌、赵云、刘洋参加会议。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