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2-12-21 08:41:00 来源:
收藏
中共洮南市委十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12月20日,中共洮南市委十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在洮南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崔彦磊,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熙礼,市委副书记范瑞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复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宁,市委常委、武装部政委欧阳传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元斌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27人,候补委员5人。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市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市直(中、省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场站负责同志,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第十六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洮南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洮南市委书记崔彦磊讲话。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白城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崔彦磊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决议(草案)》。
  全会认为,“十四五”以来,洮南经历了极不平凡、极不简单、极不容易的发展历程。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面对转型发展带来的剧烈阵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空前冲击,洮南市委常委会在省、白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实施“十四五”规划,坚持“双星”发展定位,锚定“1351”发展目标,遵循“三个三”工作思路,加快“四个洮南”建设,实现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生了深刻变化、取得了重大成绩。
  全会从6个方面回顾了今年主要工作。立足市情和发展的阶段性现实,规划发展路径,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县域经济实现了稳定增长;紧紧扭住投资者和百姓的重点关切,“三个环境”打造成效喜人。营商环境全面优化,社会环境安全稳定,城乡环境持续改观;坚持国有企业引领,市场化运作,“三个全覆盖”实现扩面提标。绿色生态农业“破题”发展,基础性民生国有化逐步推进,智慧化“雪亮工程”投入运营;围绕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深挖历史文化底蕴,“三城”建设成果丰硕。“首善之城”建设深入人心,“产业新城”建设初具雏形,“零碳绿城”建设成效明显;围绕提高城乡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四个洮南”建设赢得了百姓赞誉和肯定;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坚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民主法治建设稳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提升,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
  全会指出,两年来的发展实践奋斗历程中,市委常委会积累了七方面的宝贵经验,是今后做好各项工作的制胜法宝,必须坚持不懈、一以贯之地继承和发扬。必须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第一遵循,必须把理清目标思路作为第一选择,必须把坚持团结奋斗作为第一要求,必须把培树优良作风作为第一保障,必须把打造环境优势作为第一任务,必须把推动招商合作作为第一抓手,必须把造福洮南百姓作为第一追求。同时,必须正视存在的短板和差距,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洮南三年赋能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必须深刻把握“十四五”中后期优势,提升赋能,蓄力前行,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以新目标实现新突破,努力交出一份不辱使命、不负人民的高分答卷。
  全会强调,要以科学的定位,明晰三年赋能的发展目标;要以严实的标准,强化三年赋能的发展要求;要以坚定的信心,释放三年赋能的发展优势;要以务实的举措,创新三年赋能的发展路径。重点推进六大赋能行动,一是全面释放产业集群势能,构建更高质量的产业体系。壮大能源开发产业集群,壮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壮大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壮大生态旅游产业集群,培育绿色氢氨产业集群,培育现代服务业集群,培育绿色家装产业集群。二是全面提升平台载体功能,打造更高标准的发展环境。优化营商环境平台,优化园区承载平台,优化项目推进平台,优化人才汇聚平台。三是全面挖掘品牌特色潜能,发展更高价值的现代农业。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保持粮食增产迅猛势头。扩大畜牧业规模,统筹猪、牛、羊、鹅等畜禽发展。推广绿色生态农业,探索实践农村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发展富硒特色农业,重点打造富硒农产品加工园区。提质玉米制种产业,擦亮国家级玉米制种大县“名片”。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确保221个行政村集体收入全部突破15万元。四是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塑造更高颜值的城乡面貌。加快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位、丰富城市内涵、深化乡村建设、强化生态保护。五是全面拓展为民造福动能,增进更高品质的民生福祉。做实基础性民生、提升普惠性民生、强化兜底性民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明年国检争取好成绩奠定工作基础。六是全面增强社会治理效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洮南。抓实常态疫情防控,坚决守护洮南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生产亡人责任事故的底线。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构建社会治理共同体。
  全会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全会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大会主题,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变成洮南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抓紧抓实抓细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学以致用,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为前提,为打造“三个环境”建功,为“三个全覆盖”增光,为“三城”建设添彩,让每项工作都答好卷、交好账、结好果。
  全会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政治建设“铸魂”。让党员干部在党的旗帜下百炼成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二要夯实基层基础“固本”。塑造全面过硬党支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三要锻造干部队伍“壮骨”。激励干部保持“跑”的姿态、提升“干”的本领、展现“拼”的担当,在高质量发展中争作踏实做事、认真干事,提质提标、争创一流的“干将”“闯将”和“猛将”。四要推进自我革命“健体”。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压实同级监督、派驻监督、基层监督,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倍加呵护良好的政治生态。五要坚持团结奋斗“塑形”。强化市委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拓展“四法联动”机制,形成全市上下同欲、同心、同向、同力的良好局面。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白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团结奋斗,为推动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