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2-12-21 11:04:00 来源:
收藏
中共洮南市委十六届四次全体会议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20日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崔彦磊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踏实做事 认真干事 提质提标 争创一流 全力推动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免去徐铭宇同志市委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和《中国共产党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递补市委委员的决定(草案)》,决定递补刘德民同志为市委委员。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十四五”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十四五”以来,洮南经历了极不平凡、极不简单、极不容易的发展历程。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面对转型发展带来的剧烈阵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空前冲击,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实施“十四五”规划,坚持“双星”发展定位,锚定“1351”发展目标,遵循“三个三”工作思路,加快“四个洮南”建设,实现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经济社会各项事 业发生了深刻变化、取得了重大成绩。一是立足市情和发展的阶段性现实,规划发展路径,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县域经济实现了稳定增长;二是紧紧扭住 投资者和百姓的重点关切,“三个环境”打造成效喜人;三是坚持国有企业引领,市场化运作,“三个全覆盖”实现扩面提标;四是围绕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深挖历史文化底蕴,“三城”建设成果丰硕;五是围绕提高城乡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四个洮南”建设赢得了百姓赞誉和肯定;六是全面加强新 时代党的建设,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全会认为,回顾两年来的工作,探索并积累了一些经验,需要我们倍加珍惜。一是必须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第一遵循;二是必须把理清目标思路作为第一选择;三是必须把坚持团结奋斗作为第一要求;四是必须把培树优良作风作为第一保障;五是必须把打造环境优势作为第一任务;六是必须把推动招商合作作为第一抓手;七是必须把造福洮南百姓作为第一追求。
  全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洮南三年赋能的关键之年。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以新目标实现新突破,努力交出一份不辱使命、不负人民的高分答卷。
  要以科学的定位,明晰三年赋能的发展目标,即力争到2023年末,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省中上游水平。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以上,地方级财政收入增长6%以上,三次产业比重调整到 36:8.4:55.6,经济竞争力、项目支撑力、环境吸引力、城市承载力、民生保障力进一步提升。
  要以严实的标准,强化三年赋能的发展要求,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白城市委七届五次全会部署,坚持“双星”发展定位、“1351”发展目标、“三个三”工作思路、“1411”产业体系、“四个洮南”建设“五个不动摇”,始终保持踏实做事作风,拿出认真干事态度,落实提质提标行动,干出争创一流业绩,抓住“三年赋能”最后一年,整合、巩固、提升赋能成果,纵向补齐短 板落差,横向塑造比较优势,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五年翻身”提供有力支撑。
  要以坚定的信心,释放三年赋能的发展优势,即整合清洁能源产业优势,在构建国家新能源大基地上赋能;整合特色农业基础优势,在推进乡村振兴上赋能;整合商贸经济蓄积优势,在刺激社会消费上赋能; 整合社会事业比较优势,在汇聚发展要素上赋能;整合干部队伍作风优势,在激发内生动力上赋能。
  要以务实的举措,创新三年赋能的发展路径。重点推进六大赋能行动,一是全面释放产业集群势能,构建更高质量的产业体系;二是全面提升平台载体功能,打造更高标准的发展环境;三是全面挖掘品牌特色潜能,发展更高价值的现代农业;四是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塑造更高颜值的城乡面貌;五是全面拓展为民造福动能,增进更高品质的民生福祉;六是全面增强社会治理效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洮南。
  全会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大会主题,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变成洮南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抓紧抓实抓细学习培训;要抓紧抓实抓细宣传宣讲;要抓紧抓实抓细学以致用,让每项工作都答好卷、交好账、结好果。 
  全会要求,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建设“铸魂”;要夯实基层基础“固本”;要锻造干部队伍“壮骨”;要推进自我革命“健体”;要坚持团结奋斗“塑形”。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 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白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 坚定信心,团结奋斗,为推动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