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2-12-31 09:05:00 来源:
收藏
崔彦磊主持召开洮南市委常委会会议
  12月29日,市委书记崔彦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吉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白城市委七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讨论通过了《关于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实施方案(讨论稿)》《洮南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讨论稿)》《法治洮南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讨论稿)》。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洮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坚持“六个更加深刻”和“六个重点”。基层领导干部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发挥风向标作用,深刻认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打造良好政治生态,培树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主动担当、认真作为,努力把洮南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二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市十六届四次全体会议旗帜鲜明的提出“踏实做事、认真干事,提质提标、争创一流”的工作主题,这是经过市委认真思考后,为干部干事创业提供的方向指引,就是要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在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促进干部在工作谋划中提高标准,在工作落实中提高质量,以一流的工作业绩来体现洮南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三要把积累的优势充分释放出来,进一步打牢赋能基础,全面积累提升洮南发展动能。过去的一年是洮南发展极不容易、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疫情的巨大冲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的转型剧烈阵痛,我们大家一起“干过来、挺过来、熬过来”,每个岗位上的每名干部都付出了无数辛苦,形成了洮南干部队伍无往而不胜的精气神,值得珍惜和骄傲,更值得继承和发扬。下步,要把十六届四次全会当做2021年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的工作延伸和任务细化,继续坚持“双星”发展定位,遵循“三个三”工作思路,明确“1351”发展目标,加快建设“1411”产业体系,全力推动“四个洮南”建设,把新能源的转化和消纳作为洮南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突破口,在制氢、制氨领域寻求突破,谋划更多能量大、可持续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洮南,推动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要打开工作局面。各级干部要坚持“四会干部”标准,努力抓招商、上项目、造环境、正风气,做到有思路、有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奋斗打开洮南新阶段发展良好局面,全力取得工作实效,创造更大价值。五要理清三个关系。要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和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倡导从“我”做起,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导者、营造者和维护者。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全市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务必纲举目张做好工作,全力推动洮南高质量发展。一要抓高质量发展。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和矛盾的金钥匙,只有发展才能解决前进道路上的问题和困难。要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科学精准问责,为担当者担当,站在历史的角度来审视问题,做到容得过去、忍得现在、赢得未来。二要抓产业聚集。牢固树立“工业强、洮南强,产业兴、洮南兴”理念,围绕夯实延展“1411”产业体系,培育壮大能源开发、装备制造、医药健康、生态旅游、绿色氢氨、现代服务业、绿色家装“七大产业集群”,千方百计扩大内需,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突出抓好国家新能源大基地、山东万华、上海电气等链主项目,逐步增加工业比重,着力拓宽产业维度。三要抓项目建设。对市委全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形成重点项目清单,抢工期、赶进度,痛快办事、好好服务、营造环境,认真研究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政策信号,加大产业链招商、项目资金跑争力度,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增大投资总量、拉动经济增长。四要抓营商环境。继续秉持“父母心”营商理念,打好“双直通车”“驻企服务”“三十条”“新十条”等组合拳,加大建筑领域巡查力度,提高巡查成果利用率,围绕重点项目审批、前期、落地以及企业用地、用工、资金等方面,一查到底,发现问题从严处理。要加大医疗系统巡查力度,深入科室、部门查实查细,下定决心处理一批破坏营商环境、不履职、不作为的公职人员,以巡查整治净化医疗系统政治生态。五要抓经济运行。经济运行调度专班要牵头抓总,加强常态化运行监测,逐个指标、逐个节点、逐个行业研究挖潜、开源举措,加快收窄降幅、扩大增幅。发改、工信、开发区、统计、财政等职能部门要强化统计意识,确保应统尽统、早统快统、颗粒归仓。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白城全会精神同学习市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和“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五个不动摇”,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标,加快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按照提质提标要求和争创一流标准,确立各部门各领域的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要以标准和时限为抓手,督促全市各项工作序时推进,重点围绕敖东新产品开发、万华绿色新家具工业化定制产业集群项目、洮南产业新城建设、北部生态屏障建设、盐碱地治理、上海电气氢氨项目建设、风灵谷特色景区建设、天恩地局特色街区建设、化工园区创建等方面,全力助推相关产业项目快速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以一流业绩推动洮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梳理重点任务。“两办”要以白城全会部署为依据,以洮南全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为抓手,对明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按照“五化”闭环工作法,列出清单、明确时限,倒排工期、推动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三要加强督导推动。按照年初建账、年中查账、年底交账的原则,“两办”、纪委监委、督查指挥中心要建立定期调度督办制度,实行“月调度、季通报、不定期研判”,掌握工作进展,发现存在问题,研究对策措施,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推进。四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市级领导、各专班要主动认领任务,带领分管部门、包保乡镇逐项研究、认真谋划,细化工作方案,倒排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各部门单位特别是“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研究部署,带头推动落实,确保当年任务当年办结、当年见效,跨年任务持续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各级团组织要把落实《关于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实施方案》作为主抓手,按照职责分工,扎实推进好各项改革任务。一要认清改革重要意义。着力健全组织体系,敏于把握青年脉搏,积极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为推动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青春力量。二要推动改革落地见效。要找准适合洮南的改革“靶点”,实施一批“小而精”的青年活动项目,建设一批“精而实”的青年服务阵地,打造一批“实而专”的青年工作品牌,为服务大局贡献更多团的力量。三要凝聚改革强大合力。要按照市里统一部署,把握好改革的时度效,确保完成好每一项改革任务。要及时总结提炼改革工作中推动改革落地、持续释放改革成效的好做法、好措施,推动改革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加强法治建设是推进平安洮南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抓手。两个《方案》既是约束性方案,更是保障性方案,对于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司法部门要将两个《方案》的落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当好平安洮南建设主力军,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加强普法上做出成绩。各市直执法部门、乡(镇)、街道一把手要明确各自在法治社会、法治洮南建设中的任务、职责。各系统、单位党委、党组也要承担起落实两个《方案》的责任,按照相关要求率先垂范、做好表率,推动法治社会建设走进千家万户。
  会议强调,双节将至,要全力做好全市各项重点工作。一要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从2023年1月8日起,国家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实施“乙类乙管”,绝不是放开不管,重点是强化服务、保障和救治。要在老人和孩子的救治和援助上下功夫,备足备全医疗救治资源,周密统计全市65岁以上老人人数,建立台账,提供“爱心药包”,制定老人健康包保机制,主动与老人家人取得联系了解情况,为老人开辟绿色救治通道,做到专人管、优先治、全面防。要整合全社会力量,建立起年轻人守护老人、儿童坚强保障体系,全社会动员,保护老人和儿童生命健康安全。重点关注困难群体、孤寡老人、癌症患者、残疾人、老党员、老干部等群体,定期上门为老人测量血压、血氧等健康指标,坚决防止出现重症危害生命,让老人儿童平安度过双节。二要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力度,坚决兜住兜牢兜好基本民生底线。组织好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三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席位制”包保领导要在节日前到包保点位开展督查活动,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专家查隐患和“必查制”相结合,让专家来必查,按照专家意见毫不放松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守住不发生亡人安全生产事故和生产经营类交通安全事故底线。要加大对“黄赌毒”“食药环”和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四要稳定生活物资供应。积极回应民生热点和群众关切,切实保障水电煤气供应,做好米面粮油等基本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防止哄抬物价。全力防范极寒天气和冰冻灾害,让广大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五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保持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各项应急保障体系能够全天候高效有序运转。
  会议套开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