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3-01-30 07:41: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突出“三推动”助力“基层建设年”提质增效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为充分提高基层治理效能,洮南市坚持“三推动”,促进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助力“基层建设年”提质增效,确保“基层建设年”工作圆满收官。
  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实现新发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实现农业现代化、农村繁荣振兴、农民共同富裕的有力保障。突出党建引领,深入推行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创建党支部领办股份合作社27个,推广“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全力打造省级示范村23个。突出项目带动,积极争取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50万元扶持项目资金,充分利用扶持基金,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创收。突出结对帮扶,扎实开展强村带弱村“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推行信息共用、资源共享、产业共建,实现以强带弱、携手共进。截至年底,全市221个行政村村级集体经济均超过10万元,收入30万以上的村110个,占比49.8%,收入50万元以上的村76个,占比34.4%,收入100万元以上的村24个,占比10.9%,村级党组织自我保障、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能力显著提升。
  推动物业治理取得新成效。为全面提高基层治理水平,以强化小区治理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摸底调研,谋划组建国有物业公司,扎实推进“红心物业”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促进物业服务规范提升,国有物业管理的小区从最初的十几个发展到现在的251个,占比达83.9%,国有物业入驻小区也由原来的“我要入驻”转变为现在的广大居民“要我入驻”。积极推进建立红心业主委员会,着力推选讲政治、讲奉献、责任心强的党员为业主委员会主任、委员,为协商解决物业问题、破解治理难题、凝聚治理合力奠定坚实政治基础。同时实行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综合评价机制,有力带动物业企业服务标准提升、质量提高,努力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推动《标准体系》落实迈上新台阶。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城乡治理体系建设,加强党对基层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确保《标准体系》落地落实,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统揽统筹,组织制定村(社区)基层党组织议事规则,明确党组织议事范围及程序,压实主体责任,补齐短板弱项。分批次分层级组织800余名村(社区)干部深入学习《标准体系》,帮助基层干部学懂弄通、全面掌握标准体系内涵,找准基层治理工作重心,使《标准体系》成为基层干部开展工作的必备工具书。按照“基层达标、典型创标、整体提标”的推进思路,打造示范村20个、示范社区7个,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整体水平提升,实现全域落实、全面达标、全面见效。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