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3-03-28 08:20:00 来源:
收藏
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金烈莅洮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3月24日,吉林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金烈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洮南市委书记崔彦磊,白城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白城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洮南市政府副市长刘畅陪同调研。
  在车力乡玉米制种专业合作社,崔彦磊向金烈一行表示欢迎,并与调研组一同了解玉米制种专业合作社运营发展情况。崔彦磊强调,金烈副局长在百忙之中率队来洮南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对洮南的关心关注让我们非常感动。洮南地处玉米黄金种植带,地理位置独特,2022年洮南市被评为吉林省唯一一家国家级玉米制种大县。经过多年创新发展,形成了“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调研组来洮南调研指导工作,既是对洮南乡村振兴工作的肯定,也为我们今后发展提供了遵循。下步,洮南市将按照调研组的意见建议,继续推行“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完善玉米制种基地功能,用好现代化高技术种子加工生产线,吸引更多企业来洮南市洽谈合作,切实增加农民收入。金烈表示,洮南市在玉米制种领域深耕发力,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下步,希望洮南市委市政府用好用活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推动农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并发挥好农村专业合作社优势,持续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洮南恒盛毛纺织有限公司,崔彦磊与调研组一同走进公司生产车间,参观企业生产全过程。随后来到公司成品布料展厅,详细了解公司运营研发及产品种类、销量、售价、市场份额等情况。崔彦磊介绍,洮南的纺织业有着辉煌的历史,鼎盛时期曾有五家纺织企业同时进行生产经营,产品远销全国各地。近年来,面对纺织市场的不断发展,企业发展遇到了挑战。洮南市委市政府将按照调研组意见建议,持续加强对企服务,主动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金烈指出,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产品质量提质升级,市场份额再创新高。
  在洮南市吉林嘉德农业有限公司,金烈一行与公司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发展历史、经营状况,询问企业主打产品“粘玉米”今年销售情况。金烈表示,独特的地理位置为洮南种植优质粘玉米提供了必要条件,种出的粘玉米香甜软糯,口感与味道独具一格,是市场紧缺的优质食材。下步,企业要持续激发内生动力,大力开拓新市场、推出新产品、研发新项目,不断提高企业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让小小粘玉米创造大财富,成为农民增收致富主渠道,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