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3-05-31 21:44:00 来源:
收藏
喜讯!洮南市举行城区新划定社区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划小治理单元,推进小区社区化,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5月30日,洮南市城区新划定社区揭牌仪式在光明街道光华社区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崔彦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洪友,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熙礼,市政协主席石文博,市级四个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仪式。全市各街道社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新招录社区工作者代表、群众代表共218人参加仪式。
  市政府副市长刘畅主持仪式,市委副书记范瑞平在仪式上致辞,新划定社区书记代表作表态发言。
  上午9时6分,崔彦磊、于洪友、高熙礼、石文博和社区书记代表、居民代表共同为新划定社区揭牌,并参观了新划定社区办公环境。随后,市领导范瑞平、金锐在玫瑰家园为明秀社区、兴安社区、玫瑰社区、兴海社区、安抚社区、西郊社区揭牌,市领导谢复强、吴爽在瀚海新城为翰林社区、芳菲苑社区、利民社区、安逸社区、兴农社区、碧兴园社区、西城社区、曙光社区、景府社区揭牌,市领导吕宁、欧阳传志在金地鑫园B区为国美社区、盛豪社区、郑美香社区、松辽社区揭牌,市领导周元斌、刘明伟在金座小区为梧桐社区、恒和社区、锦绣华城社区、幸福里社区、民强社区揭牌,市领导王双、于秀辉在泰府小区为古树社区、隆新社区、隆泰社区、吉祥社区、学子社区揭牌,市领导韩红、赵俊杰在博物馆东为居佳帅府社区、大帅府社区、双河社区、富兴社区、豫贞庆社区、沙吉社区、富民社区揭牌,市领导韩雷、刘畅在新客运站院内为铁西社区揭牌,市领导赵云在开发区楼下为湖畔社区揭牌,市领导牟忠生、张晓梅在福麟宾馆北侧路东为阳光社区、通庆社区、红日社区揭牌,市领导于澎在南出口森林公园对面为南郊社区、永财社区、六煤店社区揭牌,市领导李光宇、胥劲轶在建设西路与西外环交汇处南为双拥社区揭牌。
  据了解,举行此次城区新划定社区揭牌仪式,既是洮南社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方便社区群众办事的喜事。社区是城市治理体系的基本单元,是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市第十六次党代会以来,洮南市委市政府着眼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遵循“1351”发展目标和“四个洮南”建设,做出了社区重新布局、规模优化调整的科学决策,按照治理单元最小化、内部管理扁平化、规模小区社区化、人员配置精干化的“四化”要求,结合千年古城、百年府县的市情实际,将原城区6万多户居民的18个社区重新划定为63个社区。建立了原社区党委、新增社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架构;招录了52名社区治理专干和146名社工岗充实社区队伍;形成了党务工作逐级落实,业务工作扁平垂直的运行机制和“派出所民警+社区治理社工岗”的工作模式。使社区党建引领更深入、队伍建设更专业、网格管理更精准、服务群众更便捷。实现了组织体系、制度机制、人员素质、支撑保障“四优化”,社区组织力、多元共治力、队伍带动力、治理承载力“四提升”,社区工作者年龄结构、性别比例、学历分布“两降一升”的工作目标。汇聚起了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有力推动了基层治理现代化进程。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