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8-03-12 17:55: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脱贫攻坚政策解读(五)

  41、白城市1个大数据平台是什么? 

  答:1个大数据平台是指白城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数据信息数据平台。 

  42、白城市5种脱贫模式是什么? 

  答:自建经营;合作经营;托管经营;合作社+贫困户;龙头企业+贫困户。 

  43、白城市脱贫攻坚的3个图是什么? 

  答:贫困村自然情况图;脱贫目标任务图;脱贫攻坚组织保障图。 

  44、白城市美丽乡村创建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答:基础扎实;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生活宽裕;乡风文明。 

  45、洮南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由哪些人组成? 

  答:我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为双组长,副市级领导和法院、检察院院长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46、洮南市脱贫的底数是多少? 

  答:全市共有贫困村65个,贫困户20221户,贫困人口37209人,其中,重度贫困户2312户,贫困人口3918人;中度贫困户10259户,贫困人口18093人;轻度贫困户7650户,贫困人口15198人。 

  47、洮南市“三扶一改”的总思路指的是什么? 

  答:产业扶贫;项目扶贫;政策扶贫;改善人居环境。 

  48、洮南市“三个坚持,一个倡导”指的是什么? 

  答:坚持大产业引领带动;坚持小项目普惠聚焦;坚持政策叠加释放;倡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 

  49、洮南市“三脱”目标指的是什么? 

  答:一是脱准,就是确保完成任务;二是脱实,就是落实脱贫措施;三是脱稳,就是确保社会稳定。 

  50、洮南市的包保部门有哪些? 

  答: 省包保领导带领省直8个包保部门,与包保的10个村陆续开展对接。同时,白城市级包保领导和20个部门与包保的10个贫困村也进行了对接。我市由全市25名市级领导包保18个乡镇,并为221个行政村派驻了第一书记,明确658名机关干部和乡村干部包保自然屯,成立驻村工作队,同时安排党员干部包户,每个包户干部包保5户贫困户,达到党员干部包保贫困户全覆盖的要求。

 

洮南市2018年脱贫攻坚决胜年实施方案.pdf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