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18-04-27 11:08: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做好备春耕“后勤”保障

  洮南市抢抓农民生产积极性提高的有利时机,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全面推进备春耕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做好农民的“后勤”保障。

  做好农技服务“促”春耕 

  备春耕以来,洮南市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农技下乡服务活动,进一步促进土地增产、农民增收,掀起科技培训热潮。全市共举办培训班247期,培训2.6万人,印发资料4.7万份,就推广优良品种应用、病虫综合防治、抗灾育秧、测土配方施肥、秸秆还田等关键技术开展培训;组织农机技术人员下乡检修拖拉机、播种机、收割机等农机具3.5万台套;严把进货质量关,确保农民购买到安全可靠的农资商品。

  调优种植结构“稳”春耕 

  积极引导农民,调整完善农业生产结构和产品结构,适度发展水稻、辣椒、杂粮杂豆、棚膜经济等特色产业,增加优质绿色农产品供给。今年,洮南市计划调减籽粒玉米面积65.5万亩,与2015年相比,增加水稻22.6万亩、花生5.6万亩、杂粮杂豆33万亩、其他作物4.3万亩。

  备足农用物资“保”春耕 

  为保障农资市场稳定,洮南市农资供应部门早计划、早行动,备足化肥、良种及其他农用物资。今年全市计划投入春耕资金97986万元,现已通过协调银行、信用社等金融部门优先为农民安排农业贷款,并动员农民通过自筹和广泛吸纳社会资金等方式筹集65000万元,实现了农资货源充足、质量可靠、价格稳定。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