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18-06-04 15:50:00 来源:
收藏
童心 童梦 同飞扬 欣颜 欣韵 新永康
  近年来,永康街道党工委把城市扶困工作做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来抓,按照“三帮三助”(即:帮人、帮物、帮就业;助资、助学、助发展)的工作思路有序推进。 

  根据辖区人员结构和帮扶对象的特点,街道党工委经过多次走访、调研,决定把贫困儿童、留守儿童作为城市扶困工作的重点之一。通过开展“助学捐款”“情暖永康”,协调‘日行一善’公益联合会一对一认领结对帮扶等“助资、助学”专项活动,有效的排解了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的失学之忧。通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人大代表进社区”、“政协委员进社区”、驻街单位共驻共建等丰富多彩的帮扶活动,实现了孩子们“月月有依靠、季季有提高、年年有发展”的“助发展”长效工作目标。 

  时至六一,绿树映衬、百花绽放,童颜含笑,永康街道党工委为辖区贫困儿童、留守儿童举办了以“童心 童梦 同飞扬”主题大型儿童户外游戏活动,辖区人大代表张正新获悉后,代表企业助资购买了活动奖品,向孩子们送出节日礼物。 

  百余名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和特殊儿童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场内游戏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场边家长和观众掌声不断。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健康、有益的游戏中增长了知识、受到了教育,在“桃花朵朵开”游戏中感受到了团队协作取胜的喜悦;在“打口袋”中体验了身体敏捷、手脚协调的重要性;在“猜谜语”中品尝到了头脑风暴后的胜利果实;在“丛林寻宝”中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孩子们与身为市直各部门主要领导的叔叔阿姨们一起“运球接力跑”,没有了往日对陌生人的胆怯与隔阂,更多的是温暖和亲昵,现场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社区工作人员追着孩子们送水、抱着孩子们擦汗、带着孩子吃冰激凌。看着孩子们热的通红、流汗,透着纯真、欢欣的小脸,望着场内的呵护、关爱的画面,家长和观众们也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体会到了社会的和谐,由心而生的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今后,永康街道党工委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城市扶困工作,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围绕全市重点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以城市扶困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戮力打造“美丽 和谐 幸福”的新永康。(马 驰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