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18-08-01 10:47:00 来源:
收藏
真实办好群众工作 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

  ——关于“只跑一次”优化办事软环境的思考 

  “只跑一次”优化办事软环境的行动在吉林省洮南市国土资源局已经实施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切实简化了许多办事流程,缩短了办事时间,为群众赢得了更多利益。 

  群众利益无小事。对百姓来说,他们身边的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急事、难事。所以,真实办好群众工作,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就成了重中之重。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全局上下有明确的思想和办事方法。 

  树立为人民服务思想,力求服务“零”距离。近日,该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了软环境建设的相关文件,重点明确了其中心思想:为人民服务,办好群众的事,有担当精神,必备有为的思想,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民公仆。该局把是否做到切实高速的为人民群众办事作为衡量全局干部职工办事效率的一个重要标准。不拿有关文件做“挡箭牌”,不揣着明白装糊涂,真正把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植根到心里,明确使命与担当,主动解决群众诉求,办事情认真负责,真正做到让群众“只跑一次”并贯彻下去,不负党的信任和人民的期望,成了该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座右铭。 

  完善工作监督流程,力求监察“零”空挡。真正做到“只跑一次”并能将这种办事模式坚持下去,全方位优化人民办事软环境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它需要全体办事人员真正认识到真实办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性,也需要制定相关的工作管理和监督流程,来保障工作高效和顺利的进行。为此,各有关科室和大厅都加强了相应窗口和办公室的监管力度,将平时监管和不定时监察结合起来,有力的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办事效率,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着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而优化软环境,为人民群众创建一个舒心快捷的办事体验就是改善民生的一个具体体现。“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希望我们都能以真实办好群众工作,切实做好为人民服务为工作出发点,借助优化办事软环境的契机,做好相关工作,让人们真切的感受到变化,让曾经是理想中的幸福感照进现实。(张丹丹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