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18-09-03 14:11:00 来源:
收藏
倾情奉献,踏实做好“传、帮、带”

——洮南四中召开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会

  为了进一步贯彻学校教育教学的整体思路,给各位教师提供更加便捷的交流平台、更加开放的学习空间,在校党支部的精心筹划下,洮南四中于8月29下午召开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会。会议由陈鑫副校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学校教研室的四位成员精心准备,在会上做了毫无保留的精彩发言。

  首先与大家分享交流的是潘宏微老师。

  潘宏微老师和大家谈的是如何转化后进生的问题。提出了“一个都不能少”的理念。潘老师结合个人的教育教学事例,告诉所有同事,每一个孩子都有无限潜能,我们不能因为各种原因而轻言放弃。老师给学生一个鼓励的眼神,就可能点亮学生心里明灯;老师给学生一个真诚的赞美,就可能改变学生一生的方向。

  接下来李德威老师就班主任日常班级管理工作与大家分享了具体的经验做法。就班会、班级文化、班级文化建设、纪律卫生等方面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大到良好班风的形成,小到一把拖布的摆放,李德威老师以他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我们班主任工作的本质,那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

  第三位和大家奉献的是孙玉红老师。孙老师上午上了四节课,嗓音有些嘶哑,但这并不影响她与大家交流分享的热情。孙老师主要就如何提升教师个人魅力谈了自己的几点认识。她引经据典,通过回顾自己教育教工作中的经典案例,呼吁大家要做个心怀大爱、率先垂范的老师,做个一宽容大度、因材施教、幽默风趣的老师,做一个学识渊博、业务精湛的老师。

  最后与大家交流的是闫秀春老师。她分享的题目是《爱我所爱,无怨无悔》。闫老师用她诚挚的感情、精彩的语言向大家倾诉了她对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她的发言为很多教师在如何对待学生,对待同事、对待学校方面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我爱我的学生,我爱我的同事,我爱我的学校!这句句发自肺腑的语言让每一个老师产生强烈共鸣,很多老师为之热泪盈眶。

  在本次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会上,每一位发言人所呈现出来的严谨、气魄、智慧及情怀,正是一名优秀教师的必备要素。所有与会教师满怀对教育事业、对优秀教师的虔诚与尊重认真聆听与学习,并在会后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写下了自己的反思和感悟。

  任德强校长指出:一次交流不能解决工作中所有问题和困惑,但却是我们开启工作新思路、新方法的钥匙,是我们传递、凝聚正能量的一个契机。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洮南四中人将继续传导“正念,正事、正气”,继续强调“修德、修能、修智”,打造师德更加高尚教师队伍,业务更加精湛的四中团队。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